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直落三盘轻松晋级 全场未丢一个发球局

2010年01月18日1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直落三盘轻松晋级 全场未丢一个发球局

罗迪克轻松晋级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首个比赛日的较量。赛海信球场打响的第二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罗迪克迎战德国选手巴贝尔。最终罗迪克直落三盘轻取巴贝尔,轻松赢得晋级资格。三盘的具体比分分别为6-1,6-4和6-4。

这场比赛里罗迪克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并在15次破发机会中顺利把握住了4次,同时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等关键数据上,也占有相当优势,胜利可谓是众望所归。

澳网之前的重要热身赛中,罗迪克即展露出自己火热的状态,一路过关斩将问鼎布里斯班国际网球赛的桂冠。澳网对于罗迪克可谓是轻车熟路,虽然他从来没有获得过该项赛事冠军,但曾四次入围四强的战绩,证明了他在澳网比赛中还是颇有心得的。首轮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巴贝尔,取胜晋级理应不在话下。

双方首盘较量中,罗迪克在场上占据了绝对的压倒性优势,并取得了绝对的主动权。同时巴贝尔则受困于实力的劣势和经验的不足,导致自己屡屡错失得分机会。前三局里巴贝尔两次获得破发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一次机会。经验老道的罗迪克在利用出色的网前截击技术,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里,罗迪克利用自己犀利的发球激起彻底摧毁了对手斗志,并把握住了两次破发机会,以摧枯拉朽般的6-1轻松拿下。

次盘比赛里双方的较量波澜不惊,鲜有失误均顺利的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一路战至3平。关键时刻又是罗迪克发威,打出刁钻的回球角度打破场上的均势,令巴贝尔只能疲于奔命。于是当罗迪克破掉了巴贝尔的发球局后,后者也宣告大势已去,难以再给罗迪克制造出威胁以4-6的比分再失一局。

能够在苦战中拿下次盘,也令罗迪克在紧随其后的比赛中士气大振。第三盘的比赛中,无论是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来看,均明显高于巴贝尔。双方在前面的几局比赛里分别成功保住自己发球局后,罗迪克再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凭此奠定比赛的胜势。最终罗迪克在该盘比赛中再次以6-4的相同比分战胜巴贝尔,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取得晋级。(漂流的风)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