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不是发球差才输 人生有比出局还糟的事

2010年01月18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澳网首日揭幕大战就出现超级冷门,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苦战三个多小时,却仍以6-7(4),6-3,4-6不敌同胞基里连科,首轮即告出局。全场比赛,莎娃一共出现了77次主动失误、11个双发失误!

作为2008年澳网冠军,去年由于肩部手术的关系莎娃未能来到墨尔本公园卫冕,之后三项大满贯的战绩也都不佳,仅仅在法网打进了八强。本次首轮出局,也是2003年温网后莎娃首次在大满贯上首轮出局。

比赛进行到决胜盘的时候,莎娃曾在2-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分缩小到4-5,但是在第10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莎娃送出两个赛点,最终正手回球过长,饮恨出局。相比自己2008年一盘未失加冕澳网女单冠军,今天的莎娃难免失落,“我没能赢得胜利,我曾经拥有过机会,只不过我没能把握住,这也给了对手再次控制比赛的机会。”

莎娃和基里连科都是22岁,两人都叫玛利亚,私底下两人是不错的朋友。“当我们走到场上的时候基本不会考虑朋友不朋友这个问题,我们只是关注比赛本身。你知道无论你是否了解你的对手,今天都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场比赛。基里连科是那种不容易对付的选手,今天她节奏变化也很多,在很多战术执行方面她都做的非常不错。”

在新年首项大满贯即遭滑铁的莎娃继续说道,“其实这次输球也不是说就带了灰暗色彩,毕竟很多事情都存在起起伏伏。”

与此同时,美少女也否认自己是因为缺乏赛事热身才输球的,甚至不认为自己该为糟糕的发球沮丧。澳网之前,莎娃并没有选择参加一些小的巡回赛进行热身,而仅仅参加了表演赛。“事实上我觉得自己的发球很强大,我并不觉得发球是我今天输球的理由。在必要的时候我发出了强大的发现,二发也很不错。你知道今天这场比赛打了三个多小时,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自己能接受那些失误,况且现在输球都已成了既成事实。”

“当然关于发球我依然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尤其是稳定性。澳网是今年第一个大满贯,而且对手非常优秀,所以造成了现在这样的结果。”

对现在这样的结果,莎娃失望到底达到了什么程度?“想想我在两个星期比赛的第一天就离开了,一切可想而知。我可以选择失望,我也可以坦然处之,然后回到球场上重新开始,我想我会选择后者。(笑)”

“今天是糟糕的一天,但是生活里面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世界上还有人连网球比赛是什么样都不知道呢。你知道,就算今天很糟糕,但是也不会让我停止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会在第二周的周六重新回到这里,到时候你们可以再看看。”

基里连科赛后表示,“我抽到了一支非常艰难的签,真的一点都不容易,所以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基里连科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从资格赛杀出的奥地利姑娘穆斯伯格,后者首轮以6-4,4-6,6-2的比分淘汰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基里连科在大满贯赛事上最好成绩来自于2008年澳网,当时她打到了第四轮。(CC)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