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首轮小克送蛋横扫 59分钟速胜轻取开门红

2010年01月18日1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首轮小克送蛋横扫 59分钟速胜轻取开门红

小克送蛋速胜,59分钟即告晋级。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新科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延续了良好状态,仅用时59分钟就以6-0和6-4送蛋横扫加拿大选手特雷奥特,轻松取得开门红。

时隔三年后,克里斯特尔斯终于重返澳网赛场,这位去年在美网创造复出即夺冠奇迹的比利时名将已经一跃成为了本届澳网的夺冠热门。首轮比赛,小克的对手是从资格赛闯关的加拿大选手特雷奥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34位,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从大赛经验上来看都很难对小克形成威胁。

果然比赛开始后,势头强劲的小克开局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对首次参加澳网的特雷奥特,比利时名将上来就直落四分后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而特雷奥特尽管在场上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毕竟在实力上与小克有着不小差距,非但进攻乏力而且频频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小克乘机牢牢掌控住场上局势连续破发后送出一枚鸭蛋,以6-0干净利落的先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第一盘比赛仅仅历时23分钟,小克在六局比赛中拿到了13记制胜分。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小克继续着良好势头,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不过背水一战的特雷奥特也放开了手脚,在接连化解数个破发危机后始终紧咬住比分。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受到影响,屡屡错失良机的比利时人在战至4-4平后终于把握住了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得分,小克终于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加拿大姑娘随后在第十局奋力挽救了2个盘点,但是小克显然不会再给对手机会,在顺利保发后最终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挺进次轮。

第二轮,小克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与泰国老将塔纳苏甘之间的胜者。(小卡)

小克vs特雷奥特技术统计 (6-0,6-4)
技术统计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特雷奥特(加拿大)
一发成功率26 of 37 = 70 %41 of 56 = 73 %
ACE球61
双误11
非受迫性失误2111
一发得分率21 of 26 = 81 %22 of 41 = 54 %
二发得分率7 of 11 = 64 %6 of 15 = 40 %
发球制胜分358
接发球得分率28 of 56 = 50 %9 of 37 = 24 %
破发成功率4 of 10 = 40 %0 of 0 = %
网前得分率6 of 8 = 75 %11 of 14 = 79 %
总得分5637
最快发球时速 110 KMH103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01 KMH95 KMH
二发平均时速 89 KMH74 KMH

(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