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苦战三盘不敌基里连科 澳网首轮爆冷出局

2010年01月18日1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苦战三盘不敌基里连科 澳网首轮爆冷出局

莎娃在首轮不敌自己的同胞+美少女基里连科首轮出局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揭幕战中,赛会14号种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在一场俄罗斯美女大战中,苦战三盘最终以6-7(4),6-3和4-6遗憾不敌同胞基里连科,首轮即惨遭淘汰。这也是莎娃在2003年温网以后第一次在参赛的情况下首轮即告出局!

没有选择NO.1,也没有选择卫冕冠军,澳网组织者此次选择了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作为揭幕战,很明显就是依然相信美少女的号召力。不过这位前世界NO.1的美女首轮并不轻松,同样是美女的基里连科尽管近两年战绩平平,但是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18位的俄罗斯姑娘实力不俗,因此这场美女大战看点很多,莎娃想要闯关并不轻松。之前两人曾又过三次交锋,莎娃以2胜1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斗志旺盛的莎娃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在上来就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后以1-0取得领先。不过基里连科也不甘示弱,俄罗斯姑娘在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很快就将比分追平。不过丧失了领先良机的莎娃并没有受到影响,2008年赛会冠军在第三局直落四分再度强势破发后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一度以3-1领先。然而状态不错的基里连科并没有沮丧,俄罗斯姑娘在连续逼出破发点后终于在第八局再度把握住机会二度破发,顽强的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两人各自保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抢七中莎娃在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下5分后,反以4-7的小分丢掉抢七,遗憾丢掉首盘。

遗憾先丢一盘的莎娃并没有沮丧,前世界NO.1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第二盘开局再度抢先破发,以2-0领先。尽管基里连科随后又很快破发还以颜色,不过这一次莎娃没有再让对手翻盘,在第四局把握住关键的机会破发后始终保持领先,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进程一波三折,虽然基里连科在开局势如破竹连下三局一度以5-2遥遥领先。不过背水一战的莎娃却在逆境中突然爆发,连追三局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4-5后进入自己的发球局。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莎娃将会上演逆转好戏时,基里连科却在第十局果然加强进攻,连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同时也是赛点。尽管莎娃奋力化解了1个,但是关键时刻的一次正拍反斜线抽击对角线出界让14号种子最终遗憾落败,首轮即惨遭爆冷被淘汰出局。(小卡)

莎娃 vs 基里连科技术统计 (6-7(4),6-3和4-6)
技术统计莎娃(俄罗斯)基里连科(俄罗斯)
一发成功率66 of 108 = 61 %82 of 127 = 65 %
ACE球91
双误114
非受迫性失误7741
一发得分率46 of 66 = 70 %51 of 82 = 62 %
二发得分率17 of 42 = 40 %21 of 45 = 47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4526
接发球得分率55 of 131 = 42 %45 of 119 = 38 %
破发成功率5 of 16 = 31 %5 of 13 = 38 %
网前得分率14 of 21 = 67 %16 of 19 = 84 %
总得分118117
最快发球时速 180 KMH174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6 KMH164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7 KMH141 KMH

(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