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羸弱发球导演诡异比赛 郑洁下轮应注意一软肋

2010年01月18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了正赛首轮争夺,在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场金花德比大战中,郑洁在第一盘吞蛋落败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击败彭帅挺进澳网第二轮,三盘具体比分为0-6/6-1/6-2。

可以说这场焦点之战的进程相当诡异,彭帅在第一盘强势送蛋的情况下,却在后两盘被郑洁牢牢压制,让对手上演大翻盘。而导致比赛如跌宕起伏的原因便是双方羸弱的发球,两人在自己发球局状态的不稳使得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

底线功底扎实,比赛作风顽强这是中国金花普遍的标签,不过在发球这个环节上,除了李娜之外金花都和顶尖高手间有明显的差距。身材矮小的郑洁受困于先天条件的不足,发球就一直是对手攻击的靶子,而双手正反拍的彭帅虽然在底线相持中有力量上的优势,但是发球也并不突出。

今天的首盘比赛,彭帅之所以能取得6-0的大胜,原因正是郑洁的发球还没有进入状态。第一盘郑洁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40%,自己的发球局自然是被彭帅发起了猛攻。而到了后面两盘则是彭帅的发球出现了问题,一发得分率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都只有50%,二发得分率则是降到了不到30%,反而郑洁的发球则是越发稳健,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低于50%,所以郑洁才能随后连扳两盘大逆转。

好在目前的郑洁已经注意到了自己发球的问题,在去年的冬训中,她聘请了专门的发球教练对自己的发球进行了强化训练。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郑洁对自己发球动作进行了微调,加强了腿部肌肉的支撑,这或者正是郑洁后面两盘发球回勇逆转彭帅的最大原因。

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这两位选手实力均不俗,届时郑洁的发球将会迎来更大的考验。如果郑洁能拿出今天后两盘的发球状态,那么她极有希望再挺进第三轮。(卡索)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