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萨芬娜艰难晋级难掩状态低迷 失误惊人成隐患

2010年01月18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首个比赛日的较量。赛会2号种子萨芬娜以2-0战胜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虽经历波折仍有惊无险的取得晋级。纵观萨芬娜的首轮来看,对手并不甚强大却依然能将其拖入苦战。这并非是莱巴里科娃状态如何神勇发挥如何了得,纯粹是萨芬娜自作孽。她场上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将本应一边倒的对话变得异常紧张。如果萨芬娜依然延续着自己的萎靡状态,那么本次澳网之旅恐怕仍难摆脱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

萨芬娜不擅长大满贯的事实尽人皆知,去年时还因缺少大满贯荣誉而被讥为“史上最水的世界第一”。往往在中小类型比赛里打得风生水起,然而一旦到关键比赛便难以发挥出正常水平,可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澳网开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里,萨芬娜的状态并不好战绩糟糕,便已引起人们对其的担忧。于是当澳网开赛后,首先登场的萨芬娜身上依然弥漫着巨大的压力,虽然如愿晋级但自身却乏善可陈。能够赢下这场球,也只能说明对手实力的羸弱。

过份崇尚暴力美学的萨芬娜,因过于追求发球的力量和角度,导致频繁出现不应有的低级失误。萨芬娜给莱巴里科娃留下了多达6次的破发机会,并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两度失手。这理应给她敲响警钟,莱巴里科娃无论是技术还是力量都在萨芬娜之下尚且获得如此多的破发机会,待遇到真正高手时哪能如此挥霍?莱巴里科娃究竟何许人也?两年前的法网赛上萨芬娜还不费吹灰之力的以6-0和6-1横扫过关,并险送上双蛋大礼。时过两年双方场面却成僵持,这自然不是莱巴里科娃水平突飞猛进,至今这位斯洛伐克女将名气依然不大,只能从萨芬娜自己的身上来找原因。

整场比赛里,萨芬娜在双发失误上以9-3遥遥领先,数目惊人的达到了对手的三倍。非受破性失误里萨芬娜也以39-28,比对手多了足足11次。在一场没有抢七的两盘比赛里,出现如此之多的失误实属罕见。一发的成功率上,萨芬娜也只是同对手平分秋色各只有65%而已。只不过萨芬娜的实力毕竟高过对手太多,在主动得分和网前截击等方面都要远远高出对手,才没有落到尴尬,从而以微弱优势险胜对手。

两盘比赛里双方都打到僵持时刻,莱巴里科娃没有拿下一盘还是因为自身的经验不足。双方的较量每每打到关键时刻,连续两盘比赛都一度战至4平即很说明这个问题。但萨芬娜前世界第一的威名,多少震慑住了莱巴里科娃,使得比赛一旦进入到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即难以为继。而将来遇到实力经验均不弱于自己的强手时,若萨芬娜依然难以改变当前颓势,则她的前景仍难以令人感到乐观。(漂流的风)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