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交易就在2月 全明星战袍亮相暗示其缺席

字号:T|T

火箭下决心送走麦蒂已经有三个星期,交易方案几乎是一天一个,专家和球迷们就尽情猜想着这位昔日得分王的未来,可是没有哪一项提议被火箭官方正式采纳。悬念进入到了揭晓谜底的最后一个月,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表示,火箭的目标将是一个全明星级的球员,交易预计将在2月发生。

火箭瞄准全明星交易等到2月

在上一场输给热火后,火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他们没有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大心脏。火箭总经理莫雷坦承:“我们缺乏超级得分手,缺少一锤定音的球星。”虽然布鲁克斯非常努力,虽然兰德里是联盟的第四节先生,但莫雷认为火箭的进攻有些太过单调,防守强悍的球队能够轻易压制火箭。

最近火箭和麦蒂关系恶化的消息接踵而至,对此莫雷给予了坚决否认,同时他也表示,火箭不会像甩卖废品一样进行抛售麦蒂,交易肯定是一个复杂的工作。面对超过2000万美元的生意,任何人都会保持警惕。莫雷表示,他已经从心理上做好了准备,并预计麦蒂的交易可能会在2月份发生。“现在的谈判还只是试探性的,在2月交易截止期到来前,交易的另一方不会轻易下注。我们只能继续等待。”

全明星战袍亮相暗示麦蒂缺席

尽管NBA官方还没有公布今年2月达拉斯全明星赛的最终名单,但是球迷们已经可以从网店购买今年全明星的球衣。昨日美国媒体公布了今年的全明星战袍样式,最令人诧异的是,展示的样品竟是纳什的13号球衣,这似乎意味着麦蒂将缺席全明星。

其实早在第一轮投票后,麦蒂就曾表示自己将不会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据了解,麦蒂目前正在芝加哥训练,他的训练师蒂姆·格罗夫公开表示麦蒂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状态,欢迎各支球队的球探来考察T-MAC,而且火箭现在也正在与各支追求麦蒂的球队进行谈判,争取给3号找一个好下家。

技术台

6犯未被罚下这不是乌龙!

一向以严谨著称的NBA裁判也不乏有摆乌龙的尴尬时刻,比如误记犯规罚错人、六人上场没被发现。在上周末勇士主场迎战雄鹿的比赛中,又出现了令人不解的一幕:勇士新秀库里第四节领到个人第六次犯规后,却继续留在场上直到比赛结束。别以为这又是裁判闹的乌龙笑话,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可是鼎鼎大名的乔伊·克劳福德,他可不会犯原则性的错误。

原来NBA有这么一条尘封已久的规定:当一支球队犯规次数满的队员因没有替补球员而无法替换时,裁判可以允许他继续进行比赛,但要处以一次技术犯规,而这名球员此后的每一次个人犯规都将被额外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当时勇士就处于无人可换的情况,安东尼·莫罗右膝扭伤退赛,克里斯·亨特和安德烈斯·别德林斯双双六犯离场。正是由于此项规定的“保驾护航”,库里背着6次犯规继续战斗,并且投中了球队本场最后一球。

赛后,雄鹿主帅斯基尔斯笑着说:“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事儿,乔伊过来跟我讲了讲,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遗憾的是,拼到最后的勇士还是输了球,不过连续两天的休息能让他们得到喘息,希望在下一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不要再无人可用。

好事之图

詹姆斯重现乔丹经典扣篮

NBA有至少三个经典动作被用作了商标——杰里·韦斯特的运球(NBA标志)、迈克尔·乔丹的单手扣篮(飞人品牌标志)和沙克·奥尼尔的双手灌篮

(侠客系列标志)。在昨日骑士以102:101险胜快船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就再现了乔丹的那个经典动作,相似度高达95%。

花絮

“大仙人掌”商标遭抢注被告奥尼尔先当原告

骑士中锋沙克·奥尼尔最近被指控性骚扰,可就在他将以被告身份坐上法庭之前,“大鲨鱼”先当了一回原告。当然他要告的不是“薄情寡义”的情妇和惹是生非的媒体,而是一个抢注了他商标的美国商人。

早在太阳效力期间,奥尼尔给自己取了“大仙人掌(shaqtus)”的绰号,并且还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橙色大仙人掌”的公司,专门销售印有他卡通形象的T恤和马克杯等纪念品。他还为ESPN拍了一个以此为主题的搞笑广告,大意是说他来到沙漠中,找到了大仙人掌,然后拒绝任何人碰大仙人掌的故事。

但是一个当地的商人抢在奥尼尔之前注册了“大仙人掌”这个商标,甚至还要求ESPN撤下那个广告,但是遭到了拒绝。此事导致奥尼尔的公司碰到了严重的经营问题,于是他一纸诉状将对方告到了拉斯维加斯法院,想要依靠法律途径夺回商标的所有权。

可是那个商人对打官司早有防范,他事先安排了一个陷阱让奥尼尔中招:他曾经委派一名手下穿着他公司生产的“大仙人掌”牌T恤和奥尼尔合影,甚至还在T恤上要到了签名,他声称这就表示奥尼尔允许他使用这个商标。

看来相不是随便照的,名不是随便签的,奥尼尔不出上百万的转让费,很难摆平这些“生财有道”的奸商。

本组NBA稿件均由记者徐杨、彭晗撰写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