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淡看核心易主论 走出婚变阴影从未想退役

2010年01月18日0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奥运会冠军却遭遇核心地位易主,面对小将的冲击和退役传闻,风口浪尖的马琳。北京时间1月18日,前往厦门进行封闭前,马琳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深陷离婚风波中的马琳直言从未想过退役。

“树立核心是队里的需要,虽然王皓和马龙是核心,但谁也不敢保证他俩一定能打伦敦奥运,还有两年的时间,其实变数挺大的。”对于核心易主,马琳似乎并不在意。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队员总结栏上马琳的全运会总结赫然写着,“为了伦敦奥运我要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任何因素都影响不了参加伦敦奥运的决心”的宣言,这让人不禁想到了北京奥运会前,马琳发出“能参加北京奥运死了都值”的豪言壮语,而正是凭借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才成就了马琳08年的最终登顶。

2009年年底,国际乒联继无机胶水改革后,又出新招,将奥运会单打名额缩减,这两项改革对马琳的影响最大,男乒主帅刘国梁在随后的述职仪式上将王皓与马龙作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这让马琳和王励勤这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地位相当尴尬。“雅典奥运会备战时,刘指导也说我和王励勤是核心,但是那届比赛打的最好的却是王皓,所以说核心证明不了什么,还是要拿成绩说话”相比于以往的“套话”,马琳中肯的分析到,并称核心易主对并没有影响自己。

“最难的时候想过退役或者......”“从来没想过”没等记者说完,马琳就打断了这样的假设。“男人永远应该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我现在最应该想的就是怎样能打好比赛,任何个人因素都不能影响我。”持续了近115天的离婚案还没有说法,然而马琳却已经放下困扰在他身旁的各种传闻,决定重新出发。

悉尼奥运会争做三号单打,2004年和陈玘搭档上演双打PK,再到08年奥运会夺金,马琳坦言如果不是竞争,自己不可能坚持到现在,对于是否被定义为队中核心,马琳并不在意,只想用成绩说话。

  相关阅读:
  腾讯专访马琳:绝无第三者 流言令我整夜失眠
  马琳:张一爱我就请别诋毁我 离婚了仍是朋友
  马琳哽咽辩解:母亲的话遭曲解 难过连累家人
  马琳淡看核心易主论 走出婚变阴影从未想退役
  马琳“离婚风波”大事记 财产纠纷成矛盾焦点
  视频:马琳坚称绝无第三者 流言令其整夜失眠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