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新年110M栏添劲敌 美名将复出曾跑12秒95

2010年01月17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新年110M栏添劲敌 美名将复出曾跑12秒95

国际田联官网的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条关于世界110米栏优秀选手的最新消息——美国受伤名将奥利弗宣布将正式复出,他将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前,2月初的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先约战古巴小子罗伯斯。

大卫-奥利弗(David Oliver)出生于1982年4月,比中国飞人刘翔还大1岁多。与刘翔、罗伯斯等成名巨星不同,大卫-奥利弗的出彩完全是一颗典型的流星。在2008年5月的多哈超级大奖赛之前,国际上很少听到他的名字。当年4月他在美国的格林斯博罗跑出13秒08,随后又在多哈的这个比赛上跑出12秒95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成为110米栏历史上第13位跨入13秒大关的选手。北京奥运会上,奥利弗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铜牌。不过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卫-奥利弗就因伤病沉寂,很少看他出现在国际赛场的舞台上。

今年2月10日,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将在斯德哥尔摩国际体育馆举行。2008年的室内世锦赛,头顶美国全国冠军参赛的奥利弗再度令人失望,小组赛还被孙海平预警为刘翔劲敌的他又一次止步半决赛,成绩只有7秒65。而奥利弗室内赛最好成绩,是上个赛季在斯图加特的7秒45。看来室内赛对于奥利弗来说并不在行。

去年还跑出13秒04的赛季最好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曾在两年前参加过斯德哥尔摩的60米栏室内赛,当时他以7秒44夺冠。而2008年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罗伯斯曾跑出7秒33的室内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此外,罗伯斯还在2007、2008年在斯图加特连续创造7秒38、7秒36的出色成绩。对于大卫-奥利弗和罗伯斯来说,2月初的这次两人伤愈后的对话可能不会有太好的成绩,暖身的目的是首要的。

已经快28岁的大卫-奥利弗尽管有些大器晚成,但他那副欧美人典型的身体十分皮实。想想特拉梅尔年过三旬还保持那么好的竞技水平,大卫-奥利弗真要恢复到正常状态,将又是刘翔跨越2012伦敦奥运会高栏的一大劲敌。(雒城)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