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东亚小将世界波引惊天核爆 他令人忆起孙继海

2010年01月17日22:19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还记得吗?在2009年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张琳芃惊艳的表现,使得他在高洪波眼里开始得到了重用。

腾讯体育讯 与越南交手,国足惊险拿下了比赛。尽管胜利背后人们对比赛过程并不买帐,然而,对张琳芃却普遍赞誉有加。这是一位屡屡带给球迷惊喜的小将,在中越之战中,更是国足获胜的功臣。他也在国足最近三场比赛中打进2球,作为一名右后卫来说,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小将来说。实属不易。

还记得吗?在2009年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张琳芃惊艳的表现,使得他在高洪波眼里开始得到了重用。2010年新年伊始,国足亚预赛第五场比赛,小将张琳芃被正式委以右后卫重任。在这个竞争比较激烈的位置上打上国足主力,由此可见张要芃不俗的实力。

11天后,张琳芃再次启程出发,客场挑战越南。尽管这是一场荣誉之战,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高洪波尽遣主力,意在先下手为强,必须拿下比赛。因为谁也不愿意带着遗憾,来度过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比赛开始了,国足开场就觅得机会。第2分钟,蒿俊闵前场右路下底传中,赢得角球,卓翔左脚开到后点,可惜张琳芃准备不及,用大腿将球垫出了底线 。如果这次机会能把握的话,或许张琳芃就能早早为国足建功了。

稍纵即逝的机会面前,谁能抓住机会,既考验一个球员的个人技术和能力,更挑战这个球员的心理是否成熟。年轻的张琳芃,似乎有少年老成之风。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一度将越南队压得喘不过气来。第30分钟,张琳芃前场右路突破后内切横敲,杨旭停球后在小禁区右角处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这次突破横切,可谓速度与力道都不错,可惜杨旭的射门稍稍失准。但没关系。机会再次降临到了这位小将的面前!

第35分钟,张琳芃眼疾脚快,敏锐地捕捉到中国队前场的进攻形势,突然一个超过40米的长传转移,迅速打穿了对手的防线,使荣昊处于无人盯防状态。荣昊岂能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他从容下底传中,于海前点射门被裴光辉挡出,杨旭补射得手,中国队1-0领先。

作为一名坐镇右路的后卫,能有如此的进攻和大局意识,可谓十分难得。但张琳芃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42分钟,中国队左侧短传渗透,于海边路传中,杨旭包抄没有顶上,后点的张琳芃无人盯防,一记凌空怒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上半场取得了2-0的优势。从某种意义来说,上半场45分钟,就是张琳芃时间!

下半场开始后,越南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防守动作变大。但坐镇右路的张琳芃依然显的比较镇定。第64分钟,国足中场层层推进,张琳芃前场右路传中,杨旭点球点左侧的头球攻门弹地后滚出底线。全场比赛,电视镜头不时扫过一张年轻甚至略带稚气的脸,但人们每每看到他,总是会心的一笑。边路骁将的横空出世,假以时日,或许会给人们带给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