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主帅PK高洪波难胜越南主帅 一败笔险葬送国足

2010年01月17日22:00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两位主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来看,高洪波显然要逊色卡里斯托,高洪波在下半场的换人调整甚至险些葬送国足到手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中国男足迎来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已经出线无望的越南队。赛前,早已出局的越南队表示会在本场比赛中尽力击败国足,为荣誉而战。比赛的结果和过程证明越南队主帅没有说大话,国足虽然最终2-1获胜,但从两位主帅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来看,高洪波显然要逊色卡里斯托,高洪波在下半场的换人调整甚至险些葬送国足到手的胜利。

从国足近期的训练来看,赛前媒体一致认为,高洪波会在本场对阵越南的比赛中排出442的阵型,发力猛攻,用一场大胜来为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高洪波在比赛开始之后,还是延续了前几轮比赛的阵型,排出了451的首发阵容。考虑到在双方首回合交手时,国足曾6-1大胜对手,高洪波这样的排兵布阵显得有些过于保守。这也反映出高洪波对国足目前实力的不自信。

不过保守归保守,在绝对实力上,国足毕竟占据全面优势,比赛开始之后,国足的边路进攻倒也打的有声有色,遗憾地是国足的中场组织还是有些稀里糊涂,让人摸不着头脑。反倒是越南方面,虽然机会不多,但只要有机会,越南队往往能在中前场打出非常流畅的配合,这种现象在前30分钟非常明显。从这一点来说,卡里斯托调教球队的功力显然要胜出高洪波不少。

越南队偶尔几次的流畅进攻配合,并不能掩盖越南队整体上的羸弱实力,尤其是身体素质方面,越南队和国足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这也让越南队的进攻往往很难发起,只能依靠中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有限的几次反击来发动进攻。所以,即便是卡里斯托调教球员和球队的功力要高出高洪波不少,越南队在比赛中也很难能对国足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尤其考虑到越南队员在人高马大的国脚面前,似乎根本就没有对抗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谈教练的指挥和战术安排,完全是一种不公平的对比。

当然,国足虽然在战术上并无明显进步,但还是打出了一定内容。至少相比于前几场比赛,国足的进攻思路相对来说已经比较清晰。在缺少优质前腰的前提下,国足的进攻一度非常依赖边路进攻,但即便如此,国足在此前几轮比赛中也未能展现出流畅的的边路进攻。本场比赛,面对实力比较弱的越南队,国足虽然中场组织依然混乱,但在边路的进攻还是展现出一定火候。国足的前两粒进球都是通过边路进攻发起,并取得进球的,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国足在率先取得两粒进球,且对手在下半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高洪波似乎想要取得更大成果,连续用黄博文,和郜林换下赵旭日和蒿俊闵。不过高洪波的换人并未收到想要的结果,国脚们在一段时间内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去踢球,导致越南队抓住机会,利用点球扳回一球。此后国足队员体力不支,越南队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威胁颇大,高洪波不得已又用孙祥换下杨旭加强防守。

国足最终还是2-1获得比赛胜利,但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都无法让人满意,尤其是在越南队实力极为羸弱的情况下,国足取胜的过程还如此憋屈,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考虑到国足首回合曾6-1大胜对手,而这场比赛没有丝毫压力却踢的如此糟糕,只能说明高洪波在技战术安排上还是差了火候。反倒是对方主帅卡里斯托的战术安排显得更为合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