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国赛风云组合惜败 郑在成李龙大复仇世锦赛

2010年01月17日14: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世界羽联新赛季揭幕战韩国超级赛进入最后的争夺。蔡赟/付海峰苦战不敌郑在成/李龙大屈居亚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1-21、21-14、18-21。

晋级决赛的过程中,蔡赟/付海峰在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击败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韩国组合则是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遭遇了两位中国小将张楠/柴飚的顽强阻击。

印度世锦赛上,两对组合为球迷们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对决。蔡赟/付海峰以28-26险胜第三局,拿到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头衔。那场胜利对于风云组合意义重大,更加坚定了两人并肩走到伦敦的决心。而对于郑在成/李龙大而言,此番再度隔网而立,势必期待复仇。

前一场女单失利后,郑在成/李龙大成了挽回东道主颜面的唯一寄托。一上来他们就打得非常有气势,取得3-1的领先。但“风云”稳扎稳打,逐渐将比分扳为7-7。李龙大的一个网前失误,让“风云”第一次领先,9-8。韩国组合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进入比赛,郑在成/李龙大忽然爆发,以21-11一举拿下首局。

第二局,蔡赟/付海峰没有被首局后半段的局势影响,经过开局阶段短暂的胶着后,蔡赟/付海峰始终保持3分左右的领先,以11-7进入技术暂停。风云组合逐渐扩大优势,以21-14将两队拉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白热化。1平激战到5平后,郑在成/李龙大忽然打出一波小高潮,9-5。蔡赟/付海峰逐渐追上,紧紧咬住对手,几次迫近到只差一分后,蔡赟一次封网成功终于追到17平。但蔡赟发球露出破绽,李龙大抢网重新领先,接着,付海峰以牙还牙接发球抢网,18-18。李龙大连扣5拍将球打死,付海峰一个过渡球下网,韩国组合拿到两个赛点。最终,他们以21-18锁定胜局。(李旭)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