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7日MVP:杜兰特创生涯新高 他只为赢球而骄傲

2010年01月17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凯文-杜兰特的出色表现,最终雷霆以98-80轻取热火,在结束两连败的同时,22胜18负的战绩也追平排在西部第八的火箭。全场杜兰特18投14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6罚5中,砍下36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在本场比赛之后,杜兰特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已经12次打出30+表现,同时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30+。的确,在雷霆,杜兰特享有无限的出手权。但是从他的表现来看,也是当之无愧的。在最近这14场比赛当中,杜兰特只有一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40%,而且有9场比赛超过了50%。今天,杜兰特的命中率达到了77.7%,这是他三年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杜兰特的投篮有什么秘诀?杜兰特表示他尝试早一点靠近篮下,接着下来就能够制造跳投的空间。在本场比赛当中,杜兰特投4次得分有3次是通过上篮,而全场三分球3投全中。“我有能力投中一些远距离的投篮。”杜兰特说,“我投中了几个三分球。当我出手投篮的时候,我在心中默默祈祷能够投中,结果真的中了。”

整场比赛杜兰特都保持很高的效率,上半场就8投7中砍下18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虽然场均29.8分的卡梅隆-安东尼是NBA目前的得分王,但目前在得分榜上已经超越科比-布莱恩特攀升到第三的杜兰特的进攻效率,却是如今NBA最值得期待的年轻得分高手。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必然规律,但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实在是太恐怖。

杜兰特的表现不但征服了队友,也征服了对手——德怀恩-韦德。“他能把球送进篮内,并没有很多人能够阻止他。”韦德说,“他有身高,所以当他起手投篮时,是非常难防的。”而队友詹姆斯-哈登对杜兰特也称赞不已:“当他出场并将球投进之后,他就让我们打得更加容易了。当对方的防守都关注他时,我们其他球员又得到了空位投篮机会。”

在NBA官网昨天的MVP竞赛榜上,杜兰特已经超越科比等巨星,排名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他现在是联盟中第二好的球员吗?也许不是,但他也离这不远了。在他的带领下,雷霆的胜率也保持在50%以上。“你们可以忘记我所做的一切,我只是为我们的表现、为我们赢得比赛而骄傲。”杜兰特说。

(掌擂)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