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82天后郑智再获主帅芳心 中国先生变中场劳模

2010年01月17日0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手拉拽郑智也无能为力

对手拉拽郑智也无能为力

腾讯体育讯 早在凯尔特人和法尔科克赛前,苏格兰媒体就一致认为,本场比赛将成为郑智能否重返主力的关键一战,中国先生随后毫无悬念地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尽管错过绝杀机会,但郑智在比赛中多次传出好球创造机会,他在中场的贡献不可磨灭,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恩古莫驰援非洲国家杯,罗布森转会米德尔斯堡,凯尔特人的中场缺兵少将。在这种情况下,郑智和韩国新援寄诚庸本场均获得首发机会。莫布雷让寄诚庸出任后腰,科罗萨斯偏左,麦吉迪主攻边路,郑智的位置则相对自由。上半场郑智多在左侧活动,而到了下半场他成为了标准的前腰。用现场评论员的话来说:“郑智满场飞奔,他的积极盘活了凯尔特人的中场。”

这是郑智时隔49天后首次首发出战,看上去中国先生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上半场开始后,郑智在中场的威胁极大。第5分钟,郑智禁区边缘送出凌空射门,可惜打高。两分钟后,郑智后场抢断后的长传如手术刀般犀利,萨马拉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遗憾的是,希腊空霸没有把握住机会,球被门将没收。虽然没有破门,但萨马拉斯显然对于郑智的助攻非常满意,随后向其伸出了大拇指,同时现场球迷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受到鼓舞的郑智在50秒后再度发威,他在大禁区前沿的直塞球撕开法尔科克防线,麦吉迪跟上的射门差之毫厘。现场评论员惊呼:“郑智的传球充满想象力,他骗过了所有后卫。”

进入下半场比赛,郑智依然表现抢眼。第52分钟,辛克尔右路传中,郑智出现在了最危险的位置,他竟然力压对方的高大中卫抢到落点头球攻门,可惜顶偏。随后的时间里,郑智不仅多次送出妙传,还有倒勾射门的惊艳表现。第94分钟,郑智甚至险些迎来绝杀时刻。遗憾的是,他小禁区角上的攻门被对方后卫奋力封堵,中国先生距离“救世主”角色只差一步。

比赛的第76分钟,凯尔特人用出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麦科特替下了辛克尔,郑智得以打满全场。中国先生上一次首发打满90分钟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10月25日,当时凯尔特人2比1客场击败汉密尔顿。82天之后,郑智终于再一次赢得了主帅的信任,这一次的自我救赎终于初见成效。

从目前凯尔特人的中场情况来看,科罗萨斯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能力突出,麦吉迪左路的突破非常犀利。新援寄诚庸首次亮相,就包办了凯尔特人的任意球和角球,“韩国杰拉德”的称号名副其实。以上三人基本将成为近期雷打不动的主力人选,而郑智或许也有机会站稳脚跟。在凯尔特人的中场,郑智的能力最为全面。他既有后腰般的拦截能力,又可以胜任前腰这样的攻击角色。本场比赛,郑智的多面性已经一览无余。上半场他首先拦截对方右路突破,随后送出直传助萨马拉斯反越位成功的过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先生的威力。仅仅凭借这个优势,郑智足以获得一个首发名额。正如《苏格兰先驱报》评论的那样,“郑智的全面性在凯尔特人队中无人能及,莫布雷不会将此人才浪费在板凳上”。

错过绝杀固然遗憾,但今天郑智的表现让人看见了希望。在恩古莫回归之前,郑智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主力的位置将越来越稳固。但愿中国先生能够抓住机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成为凯尔特人真正的救世主。(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