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悉尼赛巴格达蒂斯完胜小加 喜摘新赛季首冠

2010年01月16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24,25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悉尼国际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直落两盘以6-4和7-6(2)击败刚刚走出禁药风波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

巴格达蒂斯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09年的瑞典站,本站比赛他的状态非常出色,之前的比赛中先后战成了休伊特等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加斯奎特去年因为夜店门事件遭到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禁赛惩罚,好在年底的时候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这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加斯奎特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在自己的个发球局中就送给了对手破发点,巴格达蒂斯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加斯奎特在第6局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巴格达蒂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刚一开始,悉尼突降大雨比赛被迫中断。重返赛场之后,加斯奎特加强了攻势,在第4局中成功拿到破发点,虽然巴格达蒂斯两次将小分扳平,但是法国小将最终还是顺利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确立了4-1的绝对优势。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加斯奎特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在关键的第9局中,巴格达蒂斯却一口气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加斯奎特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巴格达蒂斯随后还是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巴格达蒂斯以小分7-2获胜,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巴格达蒂斯赛后表示道:“赢得了一站比赛的冠军,你的信心自然要得到提升。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包括击球的感觉和在场上的移动等等。所有的事情都显得很积极。我想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所有人。”

这是巴格达蒂斯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他上一个单打冠军是在去年的瑞典站,而加斯奎特则继续延续着自己两年的冠军荒。

此外,在之前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胡汀斯/凯尔组合,获得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