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广东新疆上演巅峰对决 战神挑战王治郅

2010年01月16日2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CBA联赛第13轮将于明天(17日)全面开战,广东与新疆将上演巅峰对决,艾伦VS帕克,巴特尔VS泰勒都是比赛的看点,而新疆队能否打破广东队的不败金身成为最大悬念;有“CBA恐怖得分机器”美誉的李-本森火速加盟山西,他能否上场帮助球队爆冷上海,从而走出连败颓势?福建客场挑战八一,战神刘玉栋面对老东家有何表现值得关注;

陕西锂源动力 vs 浙江广厦:

陕西队目前年轻球员在能力与经验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外援组合能力也不是十分突出,目前2胜10负排名联盟最末,不过这样的成绩也是球队实力真实体现,上轮面对卫冕冠军,年青的陕西更是让对手创造了得分纪录。广厦目前表现稳定,10胜1负紧随广东,怀特与拉莫斯的外援组合能力强劲,王博、金立鹏等国内球员也是国手级水平,加上王非的调教,球队已经成为总决赛的候选球队之一。本轮客场挑战陕西,取胜几乎没有太大悬念。

浙江稠州银行 vs 天津荣钢:

浙江上轮最后时刻险胜北京,终结了三连败的尴尬,球队士气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尤其是外援布朗与马库斯的状态有了很大的回升,小将罗智也有出色的表现。天津队上轮大比分负于广厦,球队士气低迷,其实天津队本赛季对球队的投入还是相当大的,布兰顿和拉米扎纳征战CBA多年,实力与经验都早已经得到认可,还有一位亚洲外援,本土球员中张楠也有相当的能力,可是球队的成绩却不能令人满意,球员间的配合不够默契是原因之一,主帅张舰还需在球队训练上多下些功夫。本轮客场面对士气正盛的浙江,天津队恐怕难逃连败恶梦。

辽宁盼盼 vs 东莞马可波罗:

上轮比赛中辽宁队表现相当完美,客场击败了斯威夫特领衔的山东黄金,取得了三连胜,球队核心张庆鹏稳定的表现成为球队前进的动力,更为可喜的是李晓旭也终于爆发。东莞队上轮面对新疆队打出了气势,可谓是虽败犹荣,遗憾的是外援杜万泰特依然没有上佳表现,恐怕难逃被裁的命运了。本轮如果东莞没有新的强力外援加盟的话,面对主场作战的辽宁,取胜难度很大。

八一双鹿 vs 福建SBS:

八一在与上海队的交锋中加时惜败,王治郅表现神勇可惜独木难支,这也是八一队目前存在的致命问题,毕竟只靠大郅一人球队很难打出好的成绩。福建队是联盟中典型的“客场虫”,目前客场7战只取得1胜,虽然在整体实力上强于八一,但众所周知八一队的主场是相当难打的,本场看好主队取胜,而战神刘玉栋面对老东家有如何表现也值得球迷关注。

山东黄金 vs 吉林龙润茶:

山东队的状态起伏之大堪称联盟之最,开赛二连胜后遭遇四连败,在球队准备对球队进行整改时,又打出一波三连胜,球队似乎趋向稳定了,近两轮又遭遇连败,上轮不但输球,而且还伤了斯威夫特,本轮如果斯威夫特不能上场,那么球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吉林队则表现得比较“稳定”,近9轮比赛除了战胜了全华班的山西队外无一胜绩,本轮客场面对山东,即使是斯威夫特坐壁上观,吉林也很难过关。

广东东莞银行 vs 新疆广汇:

这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也是整个联赛中的巅峰对决,广东队目前为止豪取11连胜,球队阵容豪华,帕克与哈里森的外援组合特点鲜明且能力超强,本土球员更是明星璀璨,板凳深度更是联盟中任一球队不可比拟的。新疆队目前10胜1负尾随其后,艾伦与查尔斯的组合同样是让人仰视,而以巴特尔领衔的本土球员实力不容小视,可以说两队在最强阵容上的实力相差不多,在替补阵容上广东队就强了新疆许多,这也是广东队目前能够称霸联盟的杀手锏。在两队在历史交锋上,广东队17胜2负,其中主场未尝败绩,本轮还是看好广东连胜。

江苏德玛斯特 vs 青岛双星:

青岛队上轮战胜了吉林,取得了赛季第三胜,球队目前基本是依靠三名外援打球,本土球员表现不佳。江苏队上轮客场挑战山西,哈维回归后正式亮相,砍下22分12个篮板显示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并帮助江苏队取得了五连胜,这也标志着江苏队彻底走出了低迷,重新步入了强队的行列。本轮主场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江苏队期待以一场大胜迎接六连胜。

山西汾酒 vs 上海玛吉斯:

上海队上轮主场拿下福建队后取得了二连胜,刘炜打出了近几个赛季的最佳状态,卢卡斯与泰勒的组合表现稳定,而阿巴斯是非常的实用。而由于双外援均受伤,不得不以全华班出战的山西队遭遇了连败,有“CBA恐怖得分机器”美誉的李-本森本轮有望出战,如果泰勒也能出场,加上段江鹏、巴智超等国内球员,主场作战的山西队有得一拼。(饿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