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竞走小将王浩成年度新人 刘国梁笑侃飞人刘翔

2010年01月16日20: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磊)2009安踏CCTV体坛风云颁奖盛典,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首先揭晓的年度最佳新人奖由年仅20岁的竞走小将王浩夺得,他在今年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摘得20公里竞走银牌,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年轻的王浩拿到这个奖项显得非常激动,他在颁奖现场上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道:“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多年来的培养。感谢我的教练,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他现在年龄已经62岁了,非常辛苦,我能拿到这个奖项特别感谢他。另外,在世锦赛前,在柏林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段局长跟我说过一句话‘在赛场上,你就记住一句话:你是中国人!’”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王浩夺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第四名。一年之后,在2009年8月15日于柏林举行的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年仅19岁的王浩,最终以1小时19分06秒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得银牌,并且改写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界大赛竞走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而在第二天,即8月16日就是王浩20岁生日,他用这样一个成绩送给了自己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项目的颁奖嘉宾,百米栏飞人刘翔和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跟大家一起见证了本奖项的诞生。刘国梁开玩笑地说道:“刘翔虽然说话很谦虚,但是拿起奖来一点也不谦虚。”口才非常好的刘国梁,在宣布本奖项的最终得主前还表示:“刘翔出道以来,拿了4座(体坛风云人物的)小金人,害的我们乒乓球都没有机会拿。但他再怎么拿,也不可能拿新人奖了,可是我们乒乓球还可以培养选手拿新人奖(笑)。”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