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球员背LV包开名车 买宝来都遭队友们耻笑

2010年01月16日15:42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年的国奥队中,一名南方球员买了辆宝来,结果遭到了国奥队友们的一致嘲笑。在他们看来,要么不买,要买就买名车。

国足成绩虽然一直提不起来,但国脚们却总能引领潮流,因为全队都装备着 LV、CUCCI等奢侈品,中国足球队一度被人调侃为中国LV队。现在,年轻一代也逐渐加入到追赶时尚的行列中,在国奥队,也已经有球员开始装备奢侈品。

与过去相比,现在球员们的收入已经大幅度缩水。职业联赛最为红火的日子里,国脚年薪百万再平常不过,每年拿上几百万的也大有人在。 2004年之后,随着足球环境不断恶化,各俱乐部纷纷减少投入,球员薪水也大幅降低,即使是国脚,也不能幸免。要么接受降薪,要么卷铺盖走人,这已经成为了很多俱乐部对待国脚的手段。新一届国家队中,年收入只有五六十万的大有人在。

国脚尚且如此,国奥队员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在整体降薪的情况下,新老球员的薪水差别已经不像过去那么明显。国奥队员的薪水虽低,但只要出场率能得到保证,奖金并不少拿。少数能在中超踢上主力的国奥队员,年收入也有数十万之多。与过去相比,这个数目当然不值一提,但20岁刚出头就有几十万的年收入,也算得上是“年少多金”。

在很多人看来,球员都习惯于大把花钱,实际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的。只是,生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谁都不能太“落伍”。当年的国奥队中,一名南方球员买了辆宝来,结果遭到了国奥队友们的一致嘲笑。在他们看来,要么不买,要买就买名车。

现在行情不好,年轻队员中买车的并不多。不过,在国奥队,收入最高的球员也可以拿到五十万,有人动了买车的念头,不足为奇。据称,一名国奥队员就打算购买国产奔驰,只是,由于害怕太“扎眼”,他又瞄向了其他低调一些的品牌。但那些牌子很响,价格却比较“低”的奢侈品,在年轻球员中还是很有市场。一名年轻球员的LV背包价值8000元,他说,那还是在法国买的,国内的售价还要高出不少。 B01b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