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火箭无法限制韦德 闪电侠堪比科比皇帝

2010年01月16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106-115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杨毅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第一节比赛两队展开僵持,进攻效率均异常高效,对此杨毅点评道:“火箭基本上把所有的进攻机会都把我住了,不过就是失误多了点,热火的反击速度非常快,只要你出现失误,就会让他们得到机会。”

在第二节里火箭在开始阶段打得非常不错,不过随后热火利用防守反击再度将比分追上,对此杨毅点评道:“热火的层次感很分明,小个往里突,大个拉出来站中距离,从而拉开空间,火箭对此有些不适应。”

在热火的疯狂攻击下,火箭的防守也出现了问题,杨毅点评道:“今天火箭在防守上主要是防突破,尽管热火是里外都有,但主要还是防突破,在防突破的时候,热火开始打挡拆,这一点火箭防得不好,大个必须要拼命的往外抢,如果让韦德一加速钻进来,火箭想要防住就很难了。”

杨毅对热火的战术也进行了分析:“热火既可以打突分,又可以打内外结合,韦德可以选择突破,突破不成的话可以传中距离让小奥尼尔完成中投,火箭这时候就很麻烦了,兰德里今天的表现不好,热火完全把他限制住了,热火的打法就是利用防守来带动反击。”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毅说道:“热火杀伤火箭主要就是利用突破,在防韦德这点没有做好,韦德上半场基本就是突破,不中投也不远投,10个球里有7到8个都是突破得分,在上一场打完勇士后,老尼尔森就说韦德可以和联盟任何人相媲美,指的就是可以和23号和24号相比,火箭在防守韦德上还需要加强,就看他们在下半场是否能够打的更有侵略性,在防守上是否能够做到位。”

下半场比赛火箭的进攻依旧没能得到解决,杨毅对此说道:“火箭对热火的防守没有半点办法,斯科拉的确是扩出去了,韦德可以选择传球,其他人都有篮子,这一点让火箭没有应对的办法。”

最终休斯敦输掉比赛,杨毅做了最后的点评:“韦德全场得到37分,热火的命中率达到53.6%,尽管火箭最后也做了努力,但是他们全面输的太多了,想要扳回来已经不容易。”

(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难抵韦德攻势主场负于热火 火箭弹尽粮绝后危机四伏

用球星绰号编写段子赢篮球 猜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赢巨额Q币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