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资格赛韩馨蕴豪取三连胜 首进大满贯正赛

2010年01月16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资格赛韩馨蕴豪取三连胜 首进大满贯正赛

韩馨蕴首次挺进大满贯正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2010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韩馨蕴延续了良好势头,苦战三盘后以7-6(4),1-6和6-4力克俄罗斯选手彼沃瓦洛娃,豪取三连胜后昂首挺进女单正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韩馨蕴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场的女单正选赛。

尽管今年是韩馨蕴首度参加澳网资格赛,不过90后小花在前两轮表现不俗,连续击败澳洲本土新星摩尔和白俄罗斯选手泽哈维奇后,顺利闯进资格赛最后一轮。本场比赛,韩馨蕴的对手是同样出生在90年的俄罗斯小将彼沃瓦洛娃。

比赛开始后,对正赛名额都充满渴望的两位小将开局就展开激战,韩馨蕴在上来就率先破发后彼沃瓦洛娃也不甘示弱,迅速破发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陷入了破发大战,双方你来我往再次三度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决战。抢七局中,世界排名高出对手15位的韩馨蕴从一开始就率先发力占据先机,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7-4的小分艰难先下一城。

艰难赢得首盘的韩馨蕴在第二盘开始后并没能扩大领先优势,开局就送出失误后被对手破发,一度以0-2处于落后。尽管顽强的中国小花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手破发点,但是背水一战的彼沃瓦洛娃显然不会轻易将到手的胜利果实拱手相让,俄罗斯小将在抓住韩馨蕴急于扳平比分的焦急心态频频破发后,一口气连下四局后以6-1轻松扳回一盘。

丧失了领先局面的韩馨蕴并没有灰心,中国小花在决胜盘开始后重新调整好状态,开局果断破发后以2-0取得领先。不过求胜欲望同样强烈的彼沃瓦洛娃也并没有放弃,俄罗斯姑娘在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突然发力,连下三局后奋力将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韩馨蕴在第九局顶住压力把握住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再度破发,以5-4领先把压力全部抛给了彼沃瓦洛娃。最终,韩馨蕴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场的女单正选赛。(小卡)

相关阅读:

·首轮:轻取本土球员晋级

·次轮:力斩白俄罗斯选手

·声音:韩馨蕴见到偶像很兴奋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