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宝刀不老单节10分 他被迫改变仍是答案

2010年01月16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虽然凯文-马丁在缺阵32场比赛后复出,但凭借阿伦-艾弗森和安德烈-伊戈达拉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最终76人以98-86击败国王取得对国王的五连胜,同时连续两个赛季对国王完成横扫。艾弗森在第三节拿下10分,全场贡献17分和6次助攻。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如今的艾弗森已经完全变了个样,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畏惧的冲击篮下,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不停地利用假动作晃开对手,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在突破的过程中有那么多的变向,当然,也没有做出以前那样的高难度动作。如今的艾弗森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在进攻中他更多地选择了传球,自己进攻时也是更多的选择急停跳投。

本场比赛开场后艾弗森先是利用突破连续送出助攻,先是助攻内线的达勒姆波特,然后是将球传给外线的路易斯-威廉姆斯,从这两记不同线路的传球可以看出,艾弗森的视野和对比赛的阅读力仍然不错。此后艾弗森再次往内线攻,不过9尺处的急停跳投未能命中,接下来艾弗森直接杀到篮下造成霍伊斯犯规,但下一回的9尺初的急停跳投缺遭到封盖。

可以看出艾弗森的突破依然犀利,不过鉴于年龄和身体上的问题,他不敢过多地直接杀到篮下。目前艾弗森仍然遭受膝盖伤势的困扰,虽然他本人没对伤病做出过太多的评价,但76人主教练埃迪-乔丹却非常担心,他希望常规治疗就能够对付艾弗森左膝的关节炎。“如果我们正确对待,而且他也对恢复训练态度积极,那么事情会变得很好。”乔丹说。

虽然遭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但艾弗森依然像以前那样坚强。第二节他初继续领军出战,开场不久便助攻布兰德得分。本节艾弗森送出了2次助攻,3次出手命中一球,另外两次罚球也只命中一球,只能说状态一般。艾弗森在寻求改变,“人们都担忧为什么我每个晚上都不能砍下30分,”艾弗森说,“现在我只是在他们不能进球的时候才选择投篮。”

艾弗森这种球风的改变或许是被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伤病,比如岁月不饶人。但是艾弗森依然具备很强的攻击力,第三节他6投4中就拿下了10分,而正式凭借他的出色表现,76人才抵挡住了国王的攻势。而第四节当国王再次将比分迫近后,艾弗森在重新出场后就上篮得手。

的确,现在的艾弗森不能每天晚上都砍下30分,但是他仍然能打出有效率的表现,他仍然能凭借自己的经验成为球队的答案。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