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悉尼赛德娃横扫小威 轻松卫冕澳网再成大热门

2010年01月15日1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悉尼赛德娃横扫小威 轻松卫冕澳网再成大热门

德娃能在两周后的墨尔本再现这一幕吗(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国际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WTA单打桂冠。

小威廉姆斯上个赛季以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收尾并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她的状态依然出色,在本站比赛中仅仅在半决赛中经历了小小的考验,而去年夺得本站赛事冠军的德门蒂耶娃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也相当惊人,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横扫了萨芬娜和阿扎伦卡两位实力派选手。小威廉姆斯和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纪录,美国名将7胜4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1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上,小威直落两盘获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德门蒂耶娃在第3局率先发难,她连续攻击对方的反手位频频得分,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2-1的领先,但是小威并不甘示弱,她在第4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底线强攻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德门蒂耶娃在第7局连续挽救对方的局点机会之后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小威在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出现一发不进,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开局后依然找不到状态,德门蒂耶娃的正手击球保持着相当高的成功率,俄罗斯姑娘在第2局率先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第4局小威顶住压力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3,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4。第7局德门蒂耶娃凭借一记ACE球完成保发,将压力全部留给了小威,第8局中德门蒂耶娃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俄罗斯姑娘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WTA单打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这是德门蒂耶娃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15个WTA单打桂冠。(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