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背上包袱出征越南 申花四国脚心不在焉

2010年01月15日16:06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而用“身在曹营心在汉”来形容国脚们,或许并不完全合适。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当中的不少人,训练比赛之余还得分心考虑自己的将来。

国足背上包袱出征越南 申花四国脚心不在焉

国足将士“背着包袱上前线”

大战在即,本该轻装上阵。但目前的这支中国男足,恐怕是“背着包袱上前线”。

“聊天可以,采访不行。见谅。”尽管跟随国足在海南采访的记者,一共就那么三四个,高洪波还是几次回绝了采访要求。外界的各种传言和压力之下,少帅累了,倦了。对于传言,他既不否认,也不回击。

主场战平叙利亚,从场面到结果都无法让人满意,几万球迷怒喊下课;足坛名记刚刚推出扫赌题材新书,矛头直指高洪波涉及11场假球……对于高洪波而言,他的心情未必会如博鳌的阳光灿烂。

中国队已经提前从亚洲杯小组中出线,但围绕高洪波帅位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最近盛传,有体育总局高层授意,一旦拿不下最后一场与越南的比赛,高洪波铁定走人。还有人言之凿凿地表示,足协已经开始寻找外教,准备继任者。

除了带队成绩方面的压力,目前有消息称,高洪波在厦门队执教期间涉及假球传闻,他当时的亲密助手尤可为现在被公安机关收审。在“下课”和“涉假”的包围中,谁都不可能轻松面对。

而用“身在曹营心在汉”来形容国脚们,或许并不完全合适。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当中的不少人,训练比赛之余还得分心考虑自己的将来。毕竟,联赛3月就要开打,现在正是各家俱乐部考虑球员交易的关键时期。

最新被牵扯进去的,是大连实德的后腰赵旭日和青岛中能的老将曲波。从陕西方面传来消息,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很看好他俩,他们很有可能加盟陕西。不过,也有媒体透露,赵旭日的第一选择是留洋。真真假假,很难辨别清楚。

申花四大国脚,无论是后防核心杜威、老将孙祥,还是中生代佼佼者郜林和毛剑卿,申花已经多次对外明确表示,下个赛季他们已经不适合球队。留不下,去哪?问他们,谁也无法给出一个答案,哪怕是模糊的答案。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训练结束,情绪总有那么点低落,尤其谈到将来。

为国效力的同时,国脚们不能不好好考虑两个多月后在哪踢球,毕竟这是他们的饭碗。如此状况下,战越南是否会全力以赴,的确难说。

记者关尹(本报海口今日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