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朱广沪:孙继海9分 浐灞受重视环境少有的好

2010年01月15日08:34体坛周报葛爱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广沪:这支队伍很受西安市领导和俱乐部老板的重视,环境是少有的好。

体坛周报记者葛爱平上海报道 1月10日,陕西浐霸队体能测验,全队除李彦之外轻松过关,主帅朱广沪终于能率领球员开始有球训练了。14日,和东华大学打了一场训练赛,7比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让老朱满意。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朱广沪。

体坛:一个多月在上海的训练,预定效果达到了吗?

朱广沪:应该说达到预期目标。我们这段训练重点都是练体能,一为新赛季储备体能,二为体能测试。这一个多月练得很苦,不过大家的情绪都很饱满,没有一个人掉队。体能测试过关也很轻松。当然,李彦是个例外。

体坛:14日的训练赛是冬训以来第一场?

朱广沪:是的,也是第二次碰球。前一天的训练,我们就开始了针对球的训练。经过体能测试之后,我们的训练重点就放在有球训练上来了。

体坛:这场训练赛你怎么看?进了上海东华队很多球,满意吗?

朱广沪:这是一场训练赛,对手是业余队,进球多少完全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只是观察进球之外的环节。

体坛:哪些环节呢?

朱广沪:位置和移动。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球员的位置和移动是否合理,是非常重要的。

体坛:观察下来感觉怎么样?

朱广沪:很一般。在许多环节上,很需要磨练和提高。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比赛、第二次碰球,大家都比较生疏。

体坛:如果要改进,要花多少时间?

朱广沪: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只要多练,多打比赛,自然会熟悉的。当然,意识上和战术上的问题,就要提醒和反复地训练了。这不是熟悉的问题,而是提高。

体坛:陕西浐灞和你当初带的深圳比怎么样?

朱广沪:这支队伍很受西安市领导和俱乐部老板的重视,环境是少有的好。

体坛:实力呢?比起当年的深圳队?

朱广沪:当年的深圳队我是带了多年了,已经很熟悉了,打起比赛来也很得心应手。这支队伍我才带了半个赛季,还谈不上熟。以我的经验,一支队伍要想成熟,至少需要2到3年的时间。

体坛:这支队伍的基本实力怎么样?

朱广沪:很有潜力。我们现在还有外援没有来,内援在争取,队里有几个89年的小队员,我看潜力很足。只要有充分的时间,一步步扎实地走下去,我对这支队伍很有信心。

体坛:像当年的深圳队?

朱广沪:不一样。但都是有潜力和能力的。

体坛:你对孙继海在这场训练赛中的表现打几分?

朱广沪:可以打9分。

体坛:他表现很突出?

朱广沪:非常突出。我对他一直期望很高,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我很满意。位置、移动、抢断,很清楚。他在队伍中的各方面作用不可替代。

体坛:下一步训练的重点是什么?

朱广沪:我们25日离开上海去南非,在那里与当地的俱乐部队打5场邀请赛,然后回来过年,之后再集训,准备3月开始的联赛。

体坛: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朱广沪:把这支队伍带成熟。

体坛:就是这个?指标呢?

朱广沪:对我来说这就是指标。这个做到了,一切便都水到渠成了,应该这样说,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