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罗斯齐遭郁闷夜 东部双星终难比保罗纳什

2010年01月15日1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火箭所在的西南区5支球队胜率都在50%以上,整个东部胜率超50%的也是5支,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依然分明,哪怕凯尔特人骑士魔术甚至老鹰在东部的并进之势比西部第一集团还要强。在球星个体上,东西部的对比或许更直观,特别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以及让人模糊了年纪的纳什等西部顶级控卫,东部有足以匹配的人选么?

朗多与罗斯无疑是东部最拔尖的控卫人选,前者在巨头模式中逐步成长为新巨头,后者这状元承担着公牛的伟大复兴希望。1月15日双方直接碰面,先不说对比西部后卫,首先就是东部最强后卫的对决,但多少令人遗憾,公牛96-83在客场击败凯尔特人,罗斯难说是胜利引路人,甚至还一度成为负累;朗多则还是老话题,当加内特(拉西德-华莱士)这样的超级内线战将不在,当皮尔斯、雷-阿伦失效时,朗多靠自己如何如何可能还真是不灵。

罗斯16投8中得到17分,另有8篮板4助攻(3失误),同赛季场均的18.6分6助攻3.5篮板基本相当,不过在开场连得4分后(前两节仅得4分),罗斯的上半场早早就因犯规麻烦终结了,而事实上公牛的取胜要诀就是比赛前段打的好。在包括第三节在内的相当时段内,罗斯更突出单干的性质同公牛的整体运转极不合拍,数次都是因为他的无效强打被凯尔特人形成反扑。此战送出11分6篮板6助攻的辛里奇 ,对盘活公牛的意义显然更大。

此战得到15分7助攻(5失误)数据的朗多则用一句话就可以形容,直到半场结束前3分钟才送出此战首次助攻,那时的凯尔特人不仅是挖了大坑,并且还耽误了尽快填平的机会。对比保罗、德隆以及纳什能得分能助攻更能靠个人救急的综合品质,罗斯与朗多的差别不是靠意气用事就可否定的。罗斯的外线投篮能力已成为他的最大瓶颈,朗多要证明个体决胜能力还需要漫长的努力,如今来说,所谓西强东弱,后卫环节或许是最突出的体现之处。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