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德娃海宁火拼 莎娃战芬妹大小威同半区

2010年01月15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2010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签表。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与姐姐大威双双被抽入上半区,而赛前倍受关注的比利时天后海宁则被抽入3/4分区,再加上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新科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与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使得这一分区堪称超级死亡分区。

1/4区:小威难遇阻击 阿扎伦卡最大劲敌

正在悉尼赛寻求新赛季首冠的小威今天一定非常开心,因为美国人不但避开了刚刚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而且在自己的所在的分区几乎没有什么有分量的对手,晋级四强几乎一片坦途。从签表来看,小威在进入1/4决赛前最大的对手也仅是13号种子澳洲本土球员斯托瑟,后者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是在大满贯赛场实力永远是最重要的因素。在进入八强后,小威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有可能是7号种子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后者尽管近几年进步神速,但是对阵小威的战绩却仅有1胜3负,而且白俄罗斯姑娘还在本周的悉尼赛惨遭德娃横扫,状态远非最佳。更何况阿扎伦卡在进入八强前还需要经过伊万考验,想要阻击小威难度不小。

2/4区:大威难得好签 李娜或有机会

去年在澳网惨遭爆冷止步次轮的大威今年当然渴望有好的表现,现在看来6号种子的目标实现难度不大。从签表来看,大威此次签运不错,在进入八强前只有10号种子A-拉得万斯卡颇具威胁,不过大威已经对后者保持了四连胜的骄傲战绩,这次大满贯赛场再度相遇取胜应该难度不大。如果想要与妹妹小威会师半决赛,那么大威在进入四强前将要面对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阻击。不过后者虽然世界排名高出大威两位,但是却在与大威的四次交锋中全部落败,因此我们将极有可能看到大小威会师半决赛的一幕。

此外,被列为赛会16号种子的中国名将李娜也被分在这一区,一向慢热的一姐前两轮对手实力平平,将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

3/4区:海宁加入制造恐怖死亡分区

备受关注的海宁竟然被抽到了3/4区,这一分区不仅有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而且还有新科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与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的加入,四大顶尖好手齐聚一个分区也令今年的3/4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分区,谁能无法预测谁能最终脱颖而出。

从签表来看,复出后状态不错的海宁将有可能在次轮就与5号种子德娃提前火拼,后者虽然刚刚在悉尼赛连克劲敌闯进决赛,但是一向没有大满贯命的神仙姐姐此次恐怕又很难有所作为。德娃的同胞库兹涅佐娃的签运也十分糟糕,进入八强前就有可能遭遇另一位比利时名将小克,尽管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但是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小克胜面更大。

如此看来,海宁与小克在1/4决赛中会师的可能性很大,比利时双姝会有机会再次在大满贯赛场遭遇么?令人期待!

4/4区:莎娃欲连克“最水NO.1”

两位前世界NO.1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双双被抽入实力相对偏弱的4/4区,从签表来看扬科维奇运气更好一些,进入八强前都没有什么难啃的对手。而萨芬娜则将面临同样是前世界NO.1莎娃的阻击,后者尽管在伤愈复出后状态一直平平,不过刚刚收获耐克超级大礼的美少女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一姐地位的心情一定相当迫切,而萨芬娜则是其起航的最佳对手。

此外,中国选手郑洁与彭帅被同时抽入本区,两人将在首轮提前遭遇,争夺一个次轮的晋级名额。(小卡)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