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师传-巴萨悲剧英雄 31场不败传奇自杀身亡

2010年01月15日06:43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腾讯体育讯 因为头球出色,有着“金头”美誉的匈牙利人科奇士,在西班牙诺坎普度过了7年的辉煌时光,但就是这位巴萨史上的传奇足球巨人,最后却成为了一个悲剧性的足球英雄。1979年7月21日,科奇士从巴塞罗那一家医院的四楼跳下自杀身亡,时年50岁。

1929年9月,科奇士出生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他才华出众,从小踢球就富有想象力,尤其是头球能力突出。19岁时,科奇士就夺得了匈牙利联赛的冠军,曾三次获得匈牙利联赛的最佳射手。上世纪50年代,科奇士与匈牙利传奇巨星普斯卡什搭档,在欧洲足坛所向披靡,助匈牙利国家队称雄达数十年之久。

从1950年5月开始,拥有科奇士、普斯卡什和齐博尔等人的匈牙利国家队,在4年内共31场比赛中就未尝败绩,并获得了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冠军。1954年第五届瑞士世界杯,是科奇士厄运的开始,也注定了他后来命运的悲情色彩。1954年世界杯,科奇士首场比赛就上演帽子戏法,第二场对西德队的比赛他又连进4球。但在决赛再次对阵西德队,却爆出了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大冷门之一,匈牙利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最后屈居亚军,科奇士本人凭借11粒进球获得世界杯最佳射手。

1957年,科奇士加盟西班牙巴塞罗那队,开始了一段传奇足球生涯。在巴萨进攻线上,当时拥有科奇士、库巴拉、埃瓦里斯托、苏亚雷斯、齐博尔等五员大将,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无往不利。效力巴萨7年间,科奇士共获得了2次联赛冠军、2次联盟杯冠军和2次国王杯冠军。

1961年,拥有科奇士的巴塞罗那淘汰了皇马,和本菲卡会师欧洲冠军杯决赛。在万克多夫球场,也就是1954年世界杯决赛的场地,虽然科奇士连续攻入两球,但球队再次上演了世界杯上的厄运,同样是在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被尤西比奥领衔的本菲卡击败,痛失冠军。

命运诅咒了科奇士,这位足球巨人在退役后不幸感染上了白血病和胃癌,由于不甘忍受病痛的折磨,1979年7月21日,科奇士这位悲剧英雄从巴塞罗那一家医院窗口跳下自杀身亡,但真正的死因仍存悬疑。 (姚 钏)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