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威廉姆斯力挫墨菲 与火箭会师半决赛

2010年01月15日05: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在和老将彼得·艾伯顿的比赛中6-3胜出,而和火箭同为75年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也以6-4力克肖恩·墨菲,两人实现了会师半决赛的目标。

奥沙利文6-3艾伯顿

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和艾伯顿的上半场比赛中全面占据主动,前两局艾伯顿屡屡上手后错失致胜良机,而火箭则后发制人打出单杆92分和53分取得2-0的领先。第3局他又凭借单杆74分零封对手,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火箭再度轰出单杆55分抢得先机,艾伯顿追回21分后出现失误,被对手再添32分锁定胜局,半场结束时比分是悬殊的4-0。

进入下半场,艾伯顿的防守终于发挥威力,他以70:34拿下第5局之后,又在第6局台面已经形成延分的状态下做成两杆斯诺克,最终凭借单杆38分清台神奇逆转火箭,总分变成了2-4。奥沙利文在第7局先后打出单杆53分和44分,以97:12率先取得赛点。艾伯顿随后虽然扳回一城,但在第9局仍不敌打出单杆106分的强敌,火箭最终是以6-3轻取对手晋级4强。

一直对自己近来状态不满的火箭赛后再度发表了自嘲的言论,他说:“彼得今天可以轻易赢得比赛,我开局0-3落后的可能要比3-0领先更大,当上球台打球的时候总感觉自己要搞砸了一样。大部分时间中我都会错失很多机会球,这让人信心全无,我现在打长局比赛的表现太可笑了。”

但认真的艾伯顿则不这么以为,他表示:“我觉得罗尼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最近两次我跟他较量的时候,他总是能够有近乎完美的表现。”

威廉姆斯6-4墨菲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墨菲开局就打出单杆57分,但他接下来进攻黑球失误给了威廉姆斯上球台的机会,“金左手”打出单杆43分之后也出现失误,墨菲得以85:43拿下首局。但在随后3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先后打出单杆76分、53分、56分和71分,上半场结束前已经将总分反超为3-1。

进入下半场比赛,威廉姆斯再接再厉又轰出62分的高分杆,86:16赢得第5局之后已经4-1大比分领先。吃到4连败的墨菲在第6局悬崖勒马,他凭借远台进攻上手并一杆连拿100分,此局完胜威廉姆斯之后将差距缩小为2-4。关键的第7局,威廉姆斯凭借单杆57分致胜而拿到了赛点,对于墨菲来说,只有在最后4局中取得全胜才有可能翻盘。尽管这位世界排名第4的英格兰名将连续上演了57分和97分的高分杆,成功地将总分追成了4-5,但是威廉姆斯的单杆63分还是帮助自己以71:32拿下了致胜一分,他最终是以6-4力克墨菲和奥沙利文会师半决赛。(GOO)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