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沙利文6-3胜艾伯顿 卫冕冠军进大师赛四强

2010年01月15日0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6-3胜艾伯顿 卫冕冠军进大师赛四强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产生了首位晋级半决赛的球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开局4-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3轻取英格兰老将艾伯顿率先打进4强,他将与墨菲和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

奥沙利文在职业生涯中曾经4夺大师赛冠军,去年他便在决赛中10-8战胜塞尔比,赢得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艾伯顿则从未打进过这项赛事的决赛。从两人目前的能力和状态看,火箭毫无疑问都占据绝对上风,尽管更换了新球杆让他在首轮跟罗伯逊较量时险些翻船,但人们还是普遍看好他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首局开打之后,艾伯顿两次获得不错的机会,但是只得到了34分,火箭乘机连得92分清台取胜,赢得了本场比赛的开门红。第2局又是艾伯顿率先上手,但这次他又只获得19分就戛然而止,火箭用一记出色的安全球迫使对手出现防守漏球,接着打出单杆53分以76:19再下一城。2-0。

进入第3局争夺,艾伯顿仍然毫无起色,火箭在打出单杆74分之后已经实现超分,英国老将虽然仍不肯轻易放弃,但最终还是以0:95的悬殊比分落败,3-0!第4局比赛火箭开局打出单杆55分抢得先机,艾伯顿追回21分后出现低级失误,被火箭一杆再拿32分锁定胜局,这样上半场结束时奥沙利文已经4-0遥遥领先对手。

稍后再战,经过休息调整之后艾伯顿果然状态回勇,他先是在第5局中打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强硬防守,并且凭借单杆34分占据主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艾伯顿已经完成超分,最终他是以70:34赢得了本场的首局胜利。第6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54分后已经形成延分状态,在还剩台面还剩43分的情况下,艾伯顿成功地制造出斯诺克迫使火箭两次吃到罚分,并且给对手留下了自由球的机会,艾伯顿趁势一杆清台拿下最后38分上演大逆转,同时也将总分改写为2-4。

关键的第7局,艾伯顿远台进攻率先上手,但是很快薄红球不中将主动权交给了对手,奥沙利文接连轰出单杆53分和44分,以97:12率先取得了赛点。第8局火箭在落后情况下打丢了黑球,被艾伯顿以65:1获胜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在第9局中,先得到32分的艾伯顿未能再次力挽狂澜,只能眼看火箭打出单杆106分清光台面,最终本场比分定格在6-3之上,奥沙利文成为第一位打进温布利大师赛4强的球员。(GOO)

相关阅读:

大师赛:威廉姆斯力挫墨菲 与火箭会师半决赛

奥沙利文0-3落后绝地反击 逆转罗伯逊晋级8强

奥沙利文力挺丁俊晖:中国人迟早统治斯诺克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