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期待高质量比拼 孙海平:多哈能跑7秒42

字号:T|T

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冬训,刘翔训练状态渐入佳境。在他看来,自己感觉栏间节奏已经接近从前,力量更是超越了以往。所以,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

刘翔对自己开始的冬训也挺满意。“三周时间过得很快,我比以前好了很多,技术和节奏比较接近以前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

今天刘翔每跑完一次六个栏,都要回头亲自看一下技术录像。对于自己脚伤的反应,乐观的刘翔坦言已好了很多。“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后当时脚伤有反应,现在比那个时候好了很多,主要还是要自己保护一下,做好预防工作。我现在每天训练前热敷,训练完了要冰敷,这些都不是治疗,而是对脚很好的保养。我想还是要循序渐进,不光是脚,身体各方面都要小心一点。”经历了这次伤病之后,刘翔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不少。

刘翔表示,室内世锦赛能否成行目前还没定论,但就自己而言还是很希望能在多哈与罗伯斯有一场“比试”。“输赢其实无所谓,只要成绩能证明自己,就算是成功。”他说,“不管怎样,罗伯斯都是短跨上的顶尖好手,保持着110米栏世界纪录不说,室内60米栏也是拔尖的成绩,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很想在场上与他‘碰撞’一下。”

对自己身体状况充满信心的刘翔,早已对高质量比拼充满了期待。

教练孙海平则表示,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磨练,整个国家队训练已走上了正轨,刘翔在团队里是训练最系统的一个。

在公开训练课上,刘翔自始至终都没有穿上钉鞋。教练组考虑,由于气温过低,再加上强度有所差别,所以出于稳妥起见,做出了这个决定。孙海平介绍:“现在还是胶鞋,整体力量的调整都不错,从下周开始,他就要穿钉鞋了。现在担心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这让我们比较担心。”

对于参加多哈室内赛,孙海平认为刘翔成绩最好能达到7秒42。

有意思的是,1月13日恰逢师傅孙海平的生日,这两天几位弟子都在悄悄忙活着。孙海平表示,“要问我的生日愿望,还是希望这一年能平安顺利,刘翔能好好跑下每一枪,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