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为明星客户对症下药 蜂王练左手皇帝拍面颊

2010年01月14日10: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无论是面对哪位客户,拉文的训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他要根据不同球员的不同弱点,安排他们接受不同训练。

当然,很多客户都是超级明星,要与他们沟通并非易事,这往往是拉文工作的第一步。他要像一个心理学家一样从心灵上接近球星,拉文说:“你可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认为这些球员愚蠢并且难以理喻。其实,他们并没有责任一定要听懂我说的话,但我必须听懂他们说的话。”维克森林大学曾经的篮球事务主管蒂姆·福勒说:“他就像一个量体裁衣的裁缝,总能根据球员的优点和缺点,找到一种独特的训练方式。”

此外,拉文的具体训练方法与其他科班出身的训练师截然不同,他总是利用各种手段为球员制造麻烦。一般情况下,拉文每次的训练时间都不会超过45分钟,而且不会在训练之前用纸板写出任何训练内容,一切都是到了场上见。

VS安东尼扔网球

拉文最喜欢的训练方法之一,就是在球员运球的同时,向他们扔网球,并且要求他们一边继续运球一边抓住这些网球。这种方法在几年之前,拉文与安东尼一起拍摄的电视广告中已经出现在大众面前。

扔网球的方法虽然看似简单,但却可以有效提高球员的反应能力。拉文解释说:“这可以帮球员在比赛中形成一种本能反应,让看似并不合理的感觉变得更加自然。”

VS詹姆斯拍面颊

拉文认为詹姆斯的缺点在于运球太差,为此专门为他设计了一种“拍面颊”的训练方法。具体来说就是只要詹姆斯低头运球,拉文就会轻拍他的面颊,提醒他一定要把头抬起来。

VS保罗练左手

拉文从2005年保罗尚未参加NBA选秀开始就为他做训练师,几年以来,拉文设计了一系列方法帮助保罗得以持续提高。从最初与阿里纳斯一对一,到后来与安东尼一对一,再到着力练习左手,保罗从拉文身上的确学到了很多东西。

VS里查德森改姿势

杰森·里查德森在2007年被交易到山猫,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末尾阶段。万般无奈之下,里查德森找到拉文。经过认真观察之后,拉文认为里查德森在投三分时存在问题,马上对他的动作进行了矫正。

正是那次训练,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里查德森的职业生涯。现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40%以上,完全融入了太阳队的整体打法。里查德森回忆说:“那(次训练)是我生命中度过的最困难的45分钟。”此前,里查德森一直以为拉文是个对篮球一无所知的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