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战越南不容有失 欲帮高洪波完成自我救赎

2010年01月14日09: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博鳌报道 13日中午国家队在完成了博鳌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兵发海口。14日早上7点20分,他们将乘坐海航的航班从海口直飞河内,17日晚上8点,国家队将在河内的MYDINH体育场与越南队进行最后一场亚洲杯小组赛。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是本场比赛很可能将直接决定主教练高洪波的命运,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不仅不容有失,而且要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用一场大胜帮助主教练高洪波完成自我救赎。

尽管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1战胜对手,但是此次客场作战,国家队并没有提出明确的目标。本届中国队大多由年轻队员组成,对于前往东南亚地区进行客场比赛几乎没有经验可言。去年8月中国队曾经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热身,但是由于受到天气和客场条件等因素的影响,整体表现并不出色,两场比赛都只是收获一个惨淡的平局。

或许正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本次与越南队比赛前的备战,主教练高洪波颇为看重,早早地确定前往海南博鳌进行集训,以期能够提前对于东南亚地区的湿热环境有所适应。然而天公并不作美,博鳌地区也受到了寒流的影响,整个集训期间,除了10日气温达到了30度之外,其他几天的气温都在10度左右徘徊,加上海风的侵袭,博鳌小镇显得冷气逼人。

河内这几天的气温条件跟博鳌也差不多,不过记者查阅了天气预报发现,从国家队抵达河内的14日开始,当地气温将大幅回升,17日当天,气温将达到23度,而且还会下起小雨。这种闷湿的天气条件对于中国队而言难称有利,“我们已经做了我们可以做的准备,不过天气总归会有变化,有些东西我们无法做预案。”主教练高洪波告诉记者:“不过天气条件对于主客两队的球员实际上都是公平的。”

除了客场条件方面的准备之外,国家队近期的训练也全部是针对东南亚球队的特点展开,除了强化射门训练之外,边路起球,中路包抄,两翼齐飞的老战术也被重点演练。定位球依旧是国家队备战的重点之一,13日上午离开博鳌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国家队还安排了定位球训练,左右两侧的定位球分别交给了于海和蒿俊闵主罚,而角球则由卓翔负责,几名头球出色的球员韩鹏、冯潇霆、赵鹏全部被安排在禁区内抢点射门,看得出来,高洪波有意用身高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就给对手施加压力。

在情报准备上,目前国家队手中拿到了越南队与叙利亚队比赛的两场录像带。最近一场越南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录像,中国队并没有拿到。从转战博鳌开始,国家队教练组一直在对这两盘录像带进行研究。“他们主要还是走脚下,注重技术配合,利用脚下速度快的特点打反击,应该说对手的反击还是有一定特点的”,主教练高洪波告诉记者:“他们那个葡萄牙教练上任之后,整个球队的风格也在向葡萄牙队学习,不过能够学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就要打完比赛才知道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越南队主教练卡里斯托曾经表示,中国队一年里并没有任何进步,“我们认为在主场战胜对手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这种说法,高洪波并没有给予反击,只是淡淡一笑,强调中国队的目标是战胜对手,不过在球队内部,大多数队员都认为对手只是自己在给自己打气而已。“从实力上讲,我觉得战胜对手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客场作战,我们得把问题想得充分一些,既要有信心,也不能麻痹大意。”队长杜威告诉记者:“谁知道客场会出啥事,上次我们在马来西亚,连训练的大巴都会迟到一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