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觊觎顶级得分手 五队争夺休城胜算几何?

2010年01月14日0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觊觎顶级得分手 五队争夺休城胜算几何?

五队争夺马丁(点击欣赏 科比化身圣斗士 拯救女神雅典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据《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国王核心凯文-马丁已接近复出,极有可能在周六对76人的比赛中出场。但同时,NBA各队对于马丁的兴趣也是与日俱增,日前就有联盟消息源透露包括火箭猛龙骑士太阳小牛等五支球队都对马丁表示了兴趣。

马丁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30.6分、5.4个篮板和2.6次助攻,是一名非常高效的得分手,而且正值当打之年。但频繁的伤病成了马丁的绊脚石,本赛季刚打了5场比赛就再度长时间休战。而在这个期间,国王菜鸟后卫埃文斯突然爆发,场均可以砍下20+5+5的数据,成为了国王未来核心的不二人选。而一旦马丁的复出导致国王现在的化学反应出现问题,或者是和埃文斯出现不协调,阻碍后者进步,那么国王势必将考虑送走这位联盟的顶级得分手,转而培养埃文斯、桑普森、卡斯比等年轻球员。

而这也让联盟各队对马丁表示了非常高的兴趣和关注,其中就包括手握麦蒂2300万到期合同的火箭队。对于火箭来说,马丁的加入将极大地丰富球队目前的进攻战术,其强大的个人进攻能力将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取分,并解决火箭本赛季关键时刻得分难的尴尬,另外,本赛季马丁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7%,职业生涯也有39%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到来将极大的提高火箭在外线的成功率。

目前马丁的合同还剩下4年4600多万美元,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这确是一份不错的合同。如果火箭能顺利交易来马丁,那么球队今年夏天的目标就非常明确了,不用再费力追逐大牌球员,而是续约球队关键球员,补充出色的角色球员,下赛季以姚明、马丁等为核心,开启新赛季征程。

只是,火箭想要获得即将年满27岁的马丁并非易事,麦蒂的到期合同固然是有巨大的优势,其本身的球星号召力和经验也能帮助国王和他们的年轻球员,只是作为可能的季后赛竞争对手,国王恐不会情愿轻易把马丁送给火箭,而且面对猛龙、骑士、太阳和小牛的竞争,火箭也绝没有必赢的把握。到时候恐怕还得依靠莫雷的三寸不烂之舌。如若真能用麦蒂换来马丁,那么火箭也算是在这场“麦蒂肥皂剧”中得到了一个圆满的结果。(肖恩)

相关新闻:

三大巨星热火誓夺其一 詹姆斯联手韦德不是梦

于嘉独家音频:火箭还有变招 阿联不惧小团体

于嘉:阿联不应在乎流言 提升实力才是正道

视频:湖人VS马刺 科比脑残运球被希尔羞辱

视频:湖人VS马刺 科比受伤瘸腿离开赛场

论坛推荐:

“小麦”摊上“姚大神”、呜呼,不得善终! 走下神坛的火箭正趋于平庸

封杀麦蒂等于封杀季后赛希望 用NBA队名球星绰号写段子赢篮球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