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大师赛希金斯爆冷出局 艾伦进八强将战塞尔比

2010年01月14日05:4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希金斯爆冷出局 艾伦进八强将战塞尔比

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MY147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09-2010赛季温布利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迎来了小将马克-艾伦,在比赛中希金斯频频出现失误完全不在状态,最终艾伦以6-3完胜希金斯,晋级八强之后将迎战塞尔比。

拥有着“巫师”外号的希金斯毫无疑问是当今台坛的霸主级人物之一,在09年希金斯可算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大巅峰期,他连续在五站排名赛中闯进四强,并且拿下世锦赛冠军和英锦赛亚军,出色的表现也使得他的临时世界排名力压奥沙利文上升到了第一位。从与马克-艾伦的交战记录上来看,希金斯无疑占据着绝对优势,在09年世锦赛半决赛中,正是希金斯以17-13完胜马克-艾伦后晋级决赛。

小将艾伦不如新赛季后状态不太理想,除了在新赛季伊始拿到一个无关痛痒的江苏精英赛冠军,在接下来的三站排名赛中,艾伦并没有太好的表现。极不稳定的状态或许正是这位80后年轻球员最大的弱点,要想将老大哥希金斯挑落下马,艾伦还需不少努力。

首局比赛开始后,换了一支新球杆的艾伦率先上手,一杆得到19分后走位不理想做出防守。防守中艾伦出现失误露出机会,希金斯果断打进红球上手,一杆得到14分后希金斯击球出现静电导致走位不佳,冒险进攻黑球出现失误露出机会。艾伦随后借机上手,一杆得到33分后进攻红球左侧中袋出现失误,52-14领先。然而希金斯在得到15分后同样走位出现失误,无奈做出防守。防守较量中两人互做斯诺克,凭借更加稳健的发挥,希金斯以71-53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艾伦开局两次拼球得手,一杆轰出69分后,以77-0零封希金斯扳回一局,1-1平。第三局,艾伦开局再度拼进长台,上手一杆得到27分后进攻粉球左侧中袋出现失误,27-0领先。随后艾伦再度薄进大角度红球再度上手,一杆再得46分后以73-0再度零封希金斯,将局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局防守阶段过后,艾伦再度打进长台红球叫到黑球上手,一杆得到25分后走位力度不够,无奈领先做出防守。希金斯打进红球后进攻蓝球左上角角袋出现失误,艾伦借机再度上手。一杆得到17分后,艾伦远射蓝球右上角角袋同样出现失误,42-1领先。希金斯打进漂亮远台组合红球上手,但一杆得到9分后,进攻黑球时球杆碰到红球被罚7分,随后艾伦一杆再得24分,从而以73-16再下一局,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十分钟休息过后,两人开始下半场比赛。第五局,开局希金斯防守回球被袋角阻挡,艾伦打进后架杆红球后并没能叫到彩球,无奈做出防守。防守中,艾伦拼长台出现失误,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希金斯推进红球上手,一杆得到39分后走位不理想做出防守,39-1领先。防守中,艾伦冒险进攻出现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一杆14分后进攻贴库红球右侧底袋出现失误53-1领先。随后艾伦将比分追至46-58,艾伦防守出现低级失误母球摔袋被罚6分,70-46希金斯凭借稳健的防守扳回一局,2-3落后。

第六局,开局希金斯防守回球出现严重失误,艾伦打进中台红球率先上手,先是一杆轰出51分后,K红球堆出现失误,不过防守过渡后,艾伦很快便再次上手,一杆轰出73分后,进攻粉球母球摔袋,从而以124-6再下一局,4-2领先希金斯。第七局,开局防守阶段,希金斯解球出现失误被罚四分,再度解球后希金斯露出机会,然而在大好形势下,艾伦一杆得到22分后进攻对直红球右侧底袋出现严重失误,26-0领先希金斯。然而“巫师”上场后,仅仅得到24分便将大好局势重新还给艾伦。一杆得到21分后,艾伦叫位再次出现失误中止进攻。随后希金斯再没有给艾伦机会,一杆轰出57分后以81-47扳回一局,3-4落后。

第八局,艾伦开球便出现力度不够的现象,希金斯中台进攻不中。随后艾伦防守出现失误给希金斯再度留出中台袋口红球机会,然而希金斯打进后拼远台绿球出现失误,给艾伦留下绝佳机会。艾伦打进红球上手,一杆轰出69分后以69-1拿下本局,从而以5-3领先希金斯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艾伦再没有给希金斯任何机会,相继轰出单杆49分和57分后,以108-0零封希金斯拿下本局,从而以6-3战胜希金斯挺进八强。

在晋级八强后,小将马克-艾伦将迎战“小丑”塞尔比,后者在首日比赛中淘汰中国球员丁俊晖。(MY147修堃)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