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卫平:亚洲外援恐养虎为患 大郅体力乃隐患

2010年01月13日22:0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11轮比赛点燃战火,中央5套直播了上海和八一的焦点战,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妙语迭出,精彩不断。

1. 比赛刚开始,上海队一次进攻出现失误,但在球将要出底线的时候,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拼命将球救回场内,却直接传给了上海队,上海队重新组织进攻,卢卡斯三分落袋,张卫平说道,这还是年轻队员没经验,救快要出界的球应该朝两个边角救,不能朝中间救,否则很容易给别人做嫁衣。

2. 八一队内线的几名大个子王治郅、许忠豪和德勒黑在内线连续传球,张卫平赞叹道,八一队的大个子在内线还能传球,打出精彩配合,值得赞叹。

3. 看到王治郅单打造成王勇犯规后,张卫平点评道,大郅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在篮下强打的少了,是利用脚步和巧劲来取胜。

4. 第二节比赛上海队在23比36落后的时候,打出了15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张卫平指出上海队反超的原因一是扩大了防守区域,让八一队失误急剧增加,而且进攻变得急躁。另一方面是阿巴斯上场后让八一队很不适应。

5. 阿巴斯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张卫平说道,CBA联赛选亚洲外援是养虎为患,是在帮助亚洲其他国家培养球员。

6. 第四节许忠豪表现非常出色,给上海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张卫平说现在上海队的防守重点都在大郅身上,八一队许忠豪这一点打的得心应手,应该多打他这一点。

7. 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王治郅连续命中2记关键三分,差点帮助八一客场取胜。张卫平连声赞叹,大郅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关键时刻还得靠他。只可惜刘炜也命中三分,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8. 最终上海队通过加时赛险胜八一,张卫平赛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本场比赛极富戏剧性,整个过程一波三折,双方交替领先,八一队最后完全有机会获胜。但关键时刻有失误,再加上加时赛大郅体力下降,年轻球员经验不足,最终惜败。(白镝)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