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男篮做客挑战天津 知己知彼胜利在握

2010年01月13日13:58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荣钢 广东东莞银行

时间:今晚7时30分

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转播:广东体育频道

最近两年,天津奥体中心,俨然广东篮球的伤心地。上赛季著名的“6.8秒事件”,将广东东莞银行推上风口浪尖;去年男篮亚锦赛决赛惨败,是广东篮球代表人物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亲身经历。

历史需要铭记,却不需要执迷。“6.8秒”、“亚锦赛”已经成为过去,今晚7点半,广东东莞银行将踏上他们本赛季的十连胜之旅。不出意外,天津荣钢队依然只能成为这条连胜路上的陪衬。

天津外援很想赢球

尽管成绩和实力无法与华南虎相提并论,但天津队仍有赢球的想法。

上赛季广东客场挑战天津,主裁判第一次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比分定格在117:116,天津胜。但宏远主帅李春江通过申诉,重新得到了6.8秒的比赛时间。老将积臣完成绝杀,广东队以118:117险胜。虽然最后输了球,但天津证明了自己具备与卫冕冠军周旋的实力。

但今时今日,天津要想赢球,必须超水平发挥,这一点,拉米扎纳很清楚。拉米本赛季刚刚从东莞长安柏宁加盟天津,至今他场均能贡献29.6分和11个篮板,比在柏宁时强大了许多。“我知道他们是卫冕冠军,但我还是很想赢。”拉米扎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的确很强,但这是在我们的主场。只要我们的年轻队员积极一些,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仍有机会。要知道,上赛季我们只输了6.8秒。”

卫冕冠军知己知彼

按照胜率排名,2胜8负的天津成绩与陕西相当,应在联盟垫底。从牌面看,这样一支队伍,不可能对广东东莞银行构成任何威胁。

卫冕冠军从来不打无准备之仗。虽然抵达天津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投篮、力量,昨天下午因为场地限制被迫取消了训练,但对手的比赛录像、对方的战术打法,卫冕冠军上下早已了然于心。

上轮天津在最后6分钟大胜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20分,的确制造了不少惊喜。可是在广东东莞银行面前,这真的算不得多么大的考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