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6年2亿买了哪些人 76笔收购有多少水货

2010年01月13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6年2亿76援今何在 为何贝帅独爱便宜货

马竞队长花费不到200万,但是他是不是下一个水货?

腾讯体育讯 随着托雷斯和杰拉德双双伤愈复出,利物浦近来的战绩有所好转。虽然距离排名第4的曼城队还有着5分的差距,但只要能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谋得一两位来之能战的精兵强将,红军依然有很大机会来实现自己的欧冠梦。不过,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眼光偏偏在此时对准了冬季转会市场的“廉价区”,看罢此情此景,想必利物浦的球迷定会倒吸一口冷气。原因?贝尼特斯给利物浦带来的便宜货从来就没有管用过!

2004年夏天,刚刚带领瓦伦西亚荣膺西甲和联盟杯双冠王的贝尼特斯从伊比利亚半岛莅临安菲尔德球场。在他执掌红军后不久,这位西班牙主帅便从西甲联赛中带来了四位同胞,这四人当中既有为红军立下赫赫战功的哈维·阿隆索和路易斯·加西亚,也包括了努涅斯和何塞米这两名水货后卫,分别以150万镑和200万镑身价加盟红军的两人几无抢眼表现,最终只能灰溜溜的返回西班牙。当年冬天,贝尼特斯又将自己执教瓦伦西亚时的旧部佩莱格里诺招致麾下,但以自由身加盟红军的阿根廷人确实水平有限,出场13次后便打道回府。

随后的几年里,贝尼特斯依旧在源源不断地从转会市场上带回“便宜货”,而这些人的表现也只能用惨不忍睹来概括。不论是以自由身加盟的岑登、巴拉甘、德根和沃罗宁,还是低价转会利物浦的马克·冈萨雷斯、帕莱塔、莱托和基尔亚科斯,乃至交换而来的荷兰后卫克隆坎普,这些人当中表现好的顶多算是平庸,而表现差强人意的就只能使人联想到水货这一名词。

总结贝尼特斯买进了的所有“便宜货”,左右边后卫和南美新星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而在这两类人的购买上,贝尼特斯属实是一败涂地。在他上任后,里瑟和芬南这一左一右的双边卫搭配依然非常管用,不论是在英超赛场还是欧冠当中,这两名英式边后卫都保持着很好的默契。但贝尼特斯却先后放逐了两人,并在随后买来了达到两位数的边后卫,可经过反复试验后,西班牙教头却猛然发现,还是当初里瑟和芬南的组合最成功,对比四大豪门中的其他三家,红军在边后卫位置上的孱弱一眼便知。除了边后卫连年萎靡外,贝尼特斯买进的南美新星同样是平庸之辈,相比于阿森纳买到的德尼尔森以及曼联招揽的席尔瓦兄弟,由贝尼特一手引入的斯帕莱塔、莱托和马克·冈萨雷斯最终都只能落得四散而走的结局。

英国的《每日邮报》曾做出统计,贝尼特斯在执掌利物浦的6年时间里,已经耗费2.29亿英镑买进了76名球员。虽然转会费的开销并不大,但引援的数量却着实惊人,平均每年要引进12个新人,而且很多球员来了又走,完全没有时间来融入球队并证明自己。在这76人中,除了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等寥寥几人身价超过千万英镑外,有超过2/3的球员都是贝尼特斯在转会市场上捡来的“便宜货”。而在他富有神奇色彩的连续99场轮换中,这些“便宜货”成为了西班牙主帅无情玩弄的棋子。

“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当血淋淋的教训摆在贝尼特斯面前时,较真的西班牙教头依然没有退却的意思。在当下的转会市场上,他的目标仍旧是一群“便宜货”,贵为马竞队长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早就不复昔日之勇,即便贝帅能以200万欧元的跳楼价搞掂这位实力派战将,他能给利物浦带来多少变化还是未知数,除了罗德里格斯,贝尼特斯还将目光对准了号称“乌拉圭梅西”的洛代伊罗,而从这位小将100万欧元的身价来看,他的能力和作用还不一定抵得上刚刚被贝尼特斯扫地出门的乌克兰前锋沃罗宁。

由于当下的利物浦正值财政危机,贝尼特斯并不能从两位美国老板那得到太多的转会资金,而这也使得他买起“便宜货”来更加顺理成章。但贝尼特斯不比温格,教授可以从用50万镑从法甲买来阿内尔卡并将其加工成顶级球星,而贝尼特斯买的那些“便宜货”除了便宜就再也没有别的特点了。有钱时尚且乱花钱,没了钱的贝尼特斯在转会市场上究竟会何去何从?(pires)

贝氏便宜货一览

球员 身价 效力利物浦时间 场上位置 联赛出场/进球

何塞米 200万镑 2004-2006 后卫 21/0

佩莱格里诺 自由加盟 2004-2005 后卫 13/0

努涅斯 150万镑 2004-2005 中场 18/1

克隆坎普 与何塞米交换 2005-2007 后卫 14/0

A·巴拉甘 自由加盟 2005-2006 后卫 0/0

岑登 自由加盟 2005-2007 中场 23/2

马克·冈萨雷斯 150万镑 2005-2007 中场 25/2

帕莱塔 200万镑 2006-2007 后卫 3/0

阿贝罗亚 300万镑 2007-2009 后卫 57/1

沃罗宁 自由加盟 2007-2010 前锋 27/5

莱托 185万镑 2007-2008 中场 0/0

因苏亚 100万镑 2006- 后卫 33/0

德根 自由加盟 2008- 后卫 3/0

基尔亚科斯 200万镑 2009- 后卫 3/0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