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冉雄飞:搞罢训没好结果 泰达帮派斗争难调和

2010年01月12日16: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要:更让他自己担忧的是,球队内部帮派斗争特别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冲突的无法调和,已经成为球队的火药桶,而这个火药桶,仅仅是需要一个引线而已。

体坛网记者冉雄飞述评周一上午和在美国的天津朋友聊天,他告诉我“我们天津泰达今年完蛋了?”当时我完全没有意识到,他说的是曹阳,张烁等人带头搞起的“罢训门”!这就是网络时代,信息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传遍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上个赛季结束后,作为北京人的张烁在北京和我们球队一起踢过一场野球赛,当时闲聊时,他的一些话语实际上已经传达了一些对他不利的信号,作为一个赛季出场次数不多的北京人,在京津矛盾愈发激化的当下,张烁的“竞争力”逐日下滑,更让他自己担忧的是,球队内部帮派斗争特别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冲突的无法调和,已经成为球队的火药桶,而这个火药桶,仅仅是需要一个引线而已。

泰达足球队在2009赛季曾经有一个惊艳的开局,可随后就陷入了多种风波当中,按照这支球队的人员构成和外援水准,拿到一个亚冠资格或者取得更好的名次是值得预期的事情,但是,过多的内乱让这支队伍军心大乱,特别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平局或输球,更是让很多深爱天津的球迷大跌眼镜,这一切不正常的解释,归根求源还是球队内部的矛盾,特别是以曹阳,韩燕鸣等球队球员为代表的球员方和李广益代表的俱乐部资方之间,因为“苛刻合约”而产生的激烈冲突,先后引发了两次由球员自发的罢训事件。

球员罢训,理由很简单,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待遇不好”,比如签订的合同让他们收入降低了不少,这是球员的底线,在环境如此恶劣的中国足坛,没有什么能比金钱更有煽动性的东西了,而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球员很多时候肯定是不敢随便和俱乐部对抗的。上个赛季泰达球员先后闹了两回,第一回的焦点人物好像是蒿俊闵,第二次不知道到底谁带头?只不过现在李广益有了结论,前两次都是曹阳,这第三次吗?他说不知道,但我看,可能还是曹阳,至少在李广益看来肯定如此,只是他不这么说罢了。摘要:更让他自己担忧的是,球队内部帮派斗争特别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冲突的无法调和,已经成为球队的火药桶,而这个火药桶,仅仅是需要一个引线而已。

为什么是曹阳?这一点我有一点困惑,按说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在俱乐部一定是享受高额薪水和高额奖金的双高球员,但他为什么要跳出来呢?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的付出和得到可能还不成正比,至少在他自己那里是如此认定的,笔者个人觉得,可能曹阳自己是被人利用了,当然,曹阳本身在俱乐部“收入不高”也是肯定的。

李广益的确是一个很有手腕的人,他很懂得“枪打出头鸟”的道理,球员第一次罢训的时候,他采取了一边安抚,一边怀柔的政策,比如蒿俊闵,他一定是用温柔的手段进行了安抚,蒿俊闵是天津队目前的标志性球员,但他是一个外地人,不能代表整个球员团队,但他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所以李广益最大限度的满足了蒿俊闵的一些要求,当然这也是这位国家队10号球员应该得到的尊重和“一份收入”;大家应该注意到,第二次罢训的时候,蒿俊闵的身影似乎就消失了,而那一次无疾而终的罢训,李广益可能给了一些承诺,也做了一些让步,但这些措施,只是手段之一,对于俱乐部利益与球员利益这个罢训的“根结”,李广益选择性的退步,实际上是毫无意义的,作为一个俱乐部执行者,他的权限有限,特别是关系到球员收益这个最关键的环节,李广益能够做出的让步是有限的,因为这一切行动的动机,只能是他的后台指使,李广益只是一个木偶而已。

为什么球队多次的兵谏,最终却是这样一个结果?这可能是球员们想不通的事情,但事实摆在那里,俱乐部的出资方也就是泰达集团对于足球队的支持已经被限定在一定范围之内,他们绝对不会再做太多无益的投资和投入,当投资方预算下滑,李广益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他能做的,就只能是压缩球队开支,比如缩减球员的薪金水平,让球员的收入减少,如果是在一个有造血功能的职业联赛中,俱乐部投资方的投资只是一个“托底”的收入,更多的钱,要靠俱乐部去市场经营,可无数次的事实证明,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根本从市场上挣不到钱,当收入的来源降低或缩减,球员们也只能收入降低了,就像一个公司,当经营不善的时候,一旦投资方投入的资金花光,不仅是员工收入降低的问题,公司还能不能存在下去,也必然成为最现实的难题。

李广益有后台的支持,因为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如果不是李广益干这个活儿,那就必须有刘广义或者于广义来担纲这个角色,所以这个时候,球员去和俱乐部对抗,很难得到什么有效的回报,中国球员并不是“一个不可以用来牺牲的团体”,更何况,他们水平很低,要求还很多,李广益在这次与球员的对抗中,他有俱乐部的强硬支持,有足协章程的保护,有媒体的帮助,有球迷们道义上的支援,在这样一场战争中,球员们最应该做的也许就是,保持沉默,因为只有保存自己才能有未来!

论坛推荐:

五点理由强烈支持泰达球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宁可解散泰达也不要烂人充数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