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2日MVP:约翰逊低调发飙 贡献胜过皇帝纳什

2010年01月12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再度迎来比赛高峰日,在今天总共有十八支球队在九个场地上展开厮杀,多位明星球员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最终亚特兰大老鹰的当家球星乔-约翰逊凭借着他极其优秀的发挥引领球队客场力挫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同时,也压倒了克里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菲尼克斯太阳史蒂夫-纳什两大超级球星,成为了今日的最有价值球员。

虽然从数据上看,25投14中全场砍下36分3个篮板1次助攻的约翰逊似乎明显逊色于詹姆斯狂砍37分8个篮板11次助攻的疯狂,甚至也与纳什的18投12中豪取30分11次助攻7个篮板有着悬殊的差异。不过必须要说的是老鹰的对手并没有如同勇士那般懦弱,而他们也没有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让对手狂追十几分才有所表现。此外,约翰逊没有让一支西部倒数第二名的弱旅在最后时刻有让对手投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他也没有全场出现多达7次失误显露瑕疵。虽然从名声定位评价各个方面来看,约翰逊似乎都明显逊色于詹姆斯和纳什,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对球队的贡献和球队取得的胜利的含金量,却远非詹姆斯和纳什可以比拟。面对拉简-朗多,保罗-皮尔斯雷-阿伦三名凯尔特人的外线球星全场45投25中砍下61分的疯狂轰炸,约翰逊用他精准的投篮技术和出色的进攻意识在联盟中公认防守最优秀的凯尔特人面前砍下了36分,在球队第三节开始不久一度落后对手14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本赛季引领球队第三次击败凯尔特人,对于约翰逊,我们还有什么更多的苛求呢?

随着赛程过半,本赛季表现出众场均能够贡献20.8分5个篮板和4.9次助攻的约翰逊肯定会入选东部联盟的全明星阵容,然而对于这位联盟如今最优秀的投手甚至不需要在后面加上之一两字来点缀的球星而言,再次进入全明星赛绝对不只是他和球队本赛季的目标而已。目前老鹰和东部第三名的魔术只相差一个胜场,而如果能够最终超越魔术或者领先他们2.5个胜场的凯尔特人,他们就将能够在季后赛首轮避开上赛季横扫他们的克里夫兰骑士,从而有望超越上赛季的表现向东部决赛发起冲击。而短短几年令老鹰从一支垫底的鱼腩变成人见人怕的豪强的,正是约翰逊这位低调的球星。(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