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再展大师风范 詹宁斯交学费不敌MVP控卫

2010年01月12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太阳以105-101战胜雄鹿,主场对对手保持了22连胜的记录。太阳上次主场输给雄鹿还是在遥远的1987年2月。本场比赛纳什居功至伟,面对本赛季名声大噪的菜鸟控卫詹宁斯,轻松取下30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再度展示出了大师风范。

本场比赛之前,雄鹿詹宁斯深受命中率惨淡的困扰,过去5场比赛,詹宁斯单场命中率最高仅为37.5%,而今天面对纳什,詹宁斯继续打铁,18投仅5中,命中率更是低至27.8%,而且在投篮与传球的选择上,比赛节奏的掌握上,与两届MVP控卫纳什有着巨大的差距,今天比赛对于詹宁斯来说,权当是交了一笔学费。

自从对勇士的比赛中砍下55分之后,詹宁斯一跃成为联盟最受关注的新秀,但从那之后,詹宁斯表现一路下滑,他不仅要调配好内线博格特和外线里德之间的进攻次数,自己还要在自我进攻和传球间做出选择,诸多矛盾让詹宁斯的表现一路狂跌。但今天的比赛,里德宣布赛季报销,詹宁斯理应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虽然比赛一开场,詹姆斯毫无畏惧地站在了纳什面前,进行一对一的对位。但从开球开始,纳什就在攻防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他犀利的传球不断撕破雄鹿的防守,小斯、理查德森从容砍分,首节纳什就送出5次助攻。而雄鹿这边,詹宁斯支配进攻的功夫明显尚未到家,虽然在首节初期利用中投和三分连砍5分,但更多的时候,詹宁斯都在错误的时间进行错误的投篮,连续投篮不中后,被太阳抓住机会大反击。单单首节,雄鹿就以15-36落后了足足的21分。

而在詹宁斯下场之后,雄鹿在里德诺的组织下,攻防反而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半场结束前还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近。而到了第三节,雄鹿利用内线优势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球队无法得分的情况下,纳什挺身而出,中投、三分和上篮砍下7分,帮助球队守住局势。而终场前6分钟,雄鹿一度将比分反超,又是纳什连续命中4个中投,并送出2次助攻,帮助球队度过危机。而相比之下,詹宁斯的发挥就逊色许多,看来,雄鹿控卫要真正成为全明星控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