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准三双力压詹宁斯 雄鹿23年客场不胜太阳

2010年01月12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奉献准三双助太阳胜雄鹿

纳什奉献准三双助太阳雄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比赛实录][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太阳以105-101战胜雄鹿,主场对对手保持了22连胜的记录。太阳上次主场输给雄鹿还是在遥远的1987年2月。

太阳纳什豪取准三双,30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小斯23分和10个篮板,理查德森23分。雄鹿詹宁斯14分和8次助攻,博格特13分和13个篮板,瓦里克21分和10个篮板,里德诺17分和7次助攻。>>视频:太阳vs雄鹿半场集锦 纳什鬼手神传助攻

比赛开场,太阳进攻风卷残云般打得雄鹿找不着北,在纳什的助攻下,小斯连续中投命中,希尔上篮和理查德森勾手命中后,太阳取得9-0的开局。此后雄鹿詹姆斯中投和三分连得5分,伊利亚索瓦中投成功后,将分差缩小。但很快太阳重新掌握主动,纳什先是助攻小斯砍分,之后三分、中投和打三分连得10分,太阳在首节最后7分钟打出一波25-8的进攻高潮,第一节结束,以36-15大比分领先雄鹿。>>美媒号召“抵制”麦蒂 请把票投给保罗纳什吧

次节,太阳继续扩大比分,尤其是达德利,上篮加上打三分攻下5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24分。但此后太阳进攻遇阻,雄鹿趁机发动反攻,瓦里克中投、抛投和扣篮连得6分,里德诺也在外线飙中三分,将分差缩小。此后詹宁斯重新上场,连续助攻巴莫特和瓦里克得分,率队打出12-0的高潮。太阳巨大的优势转眼就被减少至10分,关键时刻纳什中投命中,才帮助太阳在半场结束后仍然以54-42领先雄鹿。>>视频:太阳vs雄鹿 希尔攻入生涯第15000分!

易地再战,雄鹿内线找到状态,博格特连续强打得手,上篮、扣篮和中投包揽球队第三节里前8分里的6分,内线打开之后,外线查理-贝尔和詹宁斯连续飙中三个三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而太阳这边依旧是纳什苦苦支撑,先是连续助攻小斯砍下4分,之后自己远投、三分再度将分差扩大。但该节最后3分10秒,里德诺中投命中,又助攻贝尔飙中两记三分,三节结束,雄鹿将比分追至76-79。

末节,雄鹿步步紧逼,托马斯上篮,里德诺连续中投、三分命中连得7分,雄鹿居然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巴博萨近距离投篮命中,纳什又连续中远投得手拿下6分,加上理查德森的三分球,太阳终场前4分钟领先7分,稳定住局面。最后一分钟,雄鹿詹宁斯和贝尔连续错失三分,太阳依靠稳健的罚球,最终守住胜局,以105-101险胜雄鹿。(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