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亚篮网不因无姚看低男篮 预测世锦赛坏事变好

2010年01月12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中国国家男篮中锋姚明昨天(1月11日)亲口证实自己因为脚伤原因无缘男篮世锦赛。消息一出,国内外媒体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尤其是国内很多人开始担心起来,因为姚明的缺赛,中国男篮失掉了亚锦赛的冠军,如果世锦赛姚明依然无法参加,那么国家队的前途在哪里?亚篮网今天撰文关注姚明缺阵世锦赛一事,文中称姚明的缺阵并非全是坏事,随着CBA的发展已经诞生很多优秀年轻球员。

昨天,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恢复程度完全在计划之中,但世锦赛我肯定赶不上,我这个伤起码要到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球员去展现自己。”

巨人的一席话,不难看出他对自己国家的球队是充满了信心的,这与那些担心无姚时代来临的人的心态形成了鲜明对比。1月12日,从亚篮网专栏记者亚瑟·沃尔波特的一篇文章中,我们得知,这位亚篮网的专家也持有和姚明同样的想法和态度。

沃尔波特在文章中表示,与其让姚明带着未痊愈的脚伤出战世锦赛而给他造成更大的伤害,不如放开手让其他年轻球员有一次锻炼的机会。毕竟姚明终归是要退役的,中国男篮始终是要面对那一天,因此还不如早做这方面的打算。

沃尔波特对于中国男篮同样具有信心,他认为,CBA联赛的竞技水平与日俱增,联赛中不乏有能力的球员,一些很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只是缺少这种崭露头角的机会。沃尔波特深信中国男篮的未来是大有希望的,并非没有姚明就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的确,国内很多人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篮球比赛本就是一项团体协作的运动,如果一味地搞个人崇拜,看不到整体,只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想法是不可行的。而姚明和沃尔波特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中国男篮需要姚明,但更需要培养后备力量。(杨道中)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