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球皇帝不敌“魔术师” 墨菲:亨德利是传奇

2010年01月12日11:1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0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在温布利竞技场进行首轮争夺。“台球皇帝”亨德利与“魔术师”墨菲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10局比赛双方共打出3杆破百和4杆50分以上。最终,墨菲以一记幸运的蓝球翻袋将总比分锁定在6比4,使得曾6度在温布利封王的亨德利连续第3年大师赛首轮出局。

1989年,亨德利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成功登顶。96年,亨德利第6次在温布利折桂,成为“温布利之王”。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已很难再现往日辉煌,从08年起,在温布利更是一场未胜,连续2年首轮出局。

实际上,本场比赛是亨德利这个赛季发挥最好的一次,两杆破百外加一杆79分,亨德利所赢的4局之中有3局都是一杆打死,防守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若不是第十局打丢了那颗简单的绿球,亨德利完全有可能将比赛拖至决胜局甚至实现逆转。

不过一切为时已晚,即将在13日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亨德利赛后失望地说:“对于打丢(最后一局的)那个绿球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借口。”他说:“我打得不错,因为这个失误而输球有点难以接受,因为那时墨菲已经越来越紧张了。令人沮丧的是,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的对手似乎打得也很好。”

墨菲认为,这场比赛被观众冷落的并不是亨德利,而是他自己:“大部分的观众都在支持亨德利。90年代人们总是希望他输,但是现在形势改变了。现在,他是一位传奇人物。当我走上球台时,会有人喊着‘加油,斯蒂芬’,这反而对我是个无形的激励。”

“任何对阵斯蒂芬的比赛都十分重要,所以很高兴我赢了。这场比赛的质量很高,有着不少高分和精彩的防守。能够赢得三大赛的冠军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在大师赛的战绩不太好——我总是不得不在家当观众,不知道这次我能不能打破这个惯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