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两双难掩半场尴尬 艾弗森输数据却获信心

2010年01月12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在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阿伦-艾弗森在缺阵一场后复出并有不俗表现,最终76人以96-92险胜黄蜂,报了此前两个赛季均被黄蜂横扫的一箭之仇。艾弗森9投5中、罚球6罚5中得到16分,克里斯-保罗虽然得到了13分和14次助攻的两双数据,但仍难掩上半场一分未得的尴尬。

保罗在赛季初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不过在复出后渐入佳境,也带领黄蜂在本场比赛之前取得六连胜,成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而艾弗森在回到费城后给76人的进攻带来不小的帮助,并且与以往相比他自己也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变成一个更注意团队配合的球员,一切都以球队的利益为先。所以他们两人的对话,无疑是人们最期待的一个对决。

在前天76人与活塞的比赛之中,艾弗森因膝伤缺席了这场比赛。上一回在两次抽出膝盖积水后,艾弗森缺席了四场比赛,而这一回他表示自己很有可能会因为这次受伤,在全明星周末期间选择休战。但是全明星赛和常规赛不同,所以今天他依然选择了复出,而且还做出这样的表态:“我会以球队的利益为重,做出一个最有利于球队的选择。”

什么是对球队最有利的选择?那自然是在比赛中打出高效表现,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今天艾弗森做到了这一点,虽然他34岁的身体已经远不如保罗。开场阶段艾弗森连续突破,然后利用急停跳投砍分。其实艾弗森和保罗并没有直接对位,但两人的表现也代表球队在场上的形势。首节艾弗森拿下6分,而保罗1分未得,结果76人轻松取得27-12的领先。

但是要想完全限制保罗,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就拿这场比赛来说,上半场保罗5投0中1分未得,但仍然送出了9次助攻。在第二节还剩9分04秒时,布兰德打三分成功,76人还以36-21领先15分。之后保罗出场不久就连续送出3次助攻,带领黄蜂将分差缩小到10分。本节后半段保罗又连续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并带领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3-48。

保罗在第三节中段找回手感,在命中三分后又上篮得手,而当保罗找回状态的时候,黄蜂也打出气势几度将比分反超。但是虽然保罗最终完成了两双数据,不过这仍然不能掩盖他在上半场1分不得的尴尬。而艾弗森在数据上虽然输给保罗,但他却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并在比赛最关键时刻仍然留在场上,这也让他获得了不少的信心。

几经沉沦之后,艾弗森的确改变了很多。就像他所说的那样,一切以球队的利益为重。只有把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球员,才能够获得全队上下的信任。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