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力挺丁俊晖:中国人迟早统治斯诺克

2010年01月12日10:3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邹晔

当地时间1月10日,世界第一“火箭”奥沙利文开始了他在温布利大师赛的卫冕之旅。从媒体到球迷,无不希望“火箭”能第五次举起冠军奖杯。

就在开赛前,奥沙利文还表示希望能受到年轻一代的挑战。他特别提到了丁俊晖,并预言在夺得英锦赛冠军后,丁俊晖无疑将引领一个新的时代。

去年12月,丁俊晖一举击败世界冠军希金斯赢得英锦赛桂冠,并在今年的大师赛中成为唯一一位中国选手。虽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还停留在第13位,但是已被认为是新生力量的代表。

接受采访时,快人快语的伦敦人表示:“我想有一天,斯诺克将交到他的手中。”在奥沙利文看来,中国人统治斯诺克世界,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这(英锦赛冠军)对中国斯诺克来说,是全新的体验,这让他们非常兴奋。就好像是挖到了一罐金子,将对他们是极大的激励。”奥沙利文继续说道,“大约20年前,当我还是个业余选手时,中国就有大批的斯诺克选手,但是我想他们的实力和当时的英国选手相比还相差甚远。我的意思是,在一百万从事斯诺克运动的选手中,大约只能找出四五个真正优秀的选手。这是个概率游戏。”

“在中国这样一个拥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像丁俊晖这样的选手,将得到无比强大的支持。”奥沙利文信誓旦旦地表示,在未来十年,世界前16位的选手中中国人将占据差不多10个席位。并以此告诫英国本土选手,未来他们很可能将失去对斯诺克的统治,除非发现新的天才选手。

为了让大家信服他不是在危言耸听,“火箭”还补充道:“我们必须燃起斗志,并开始培养一些可造之才,否则三年之内将诞生一位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这是毫无疑问的。”

而这其中,丁俊晖自然是最受关注的一个。“丁当然能做到这点,但是在中国,还有大约20个像他一样的选手正虎视眈眈。我已经可以看到再过10年,在世界一流选手中,将诞生10位来自中国的高手。”

面对台坛涌入的“中国力量”,在新的十年到来时,奥沙利文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来激励自己。只不过几年时间,这位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天才就以他“满不在乎”的态度,轻而易举地刷新了100米、200米世界纪录。

与博尔特一样,“火箭”同样是自己领域内的统治者。但是对于这位34岁的老将来说,从上世纪90年代就转入职业台坛至今,再要求他做到尽善尽美有些不近人情。

虽然职业生涯屡次受到威胁,但是奥沙利文对于斯诺克的热爱却是从未改变,尽管他现在时常强调希望能更享受斯诺克的乐趣,而不用在乎每次比赛的输赢。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