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师赛:墨菲6-4淘汰皇帝 马奎尔金左手告捷

2010年01月12日0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肖恩·墨菲以6-4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取得了入围8强的资格。马奎尔和威廉姆斯两位名将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

墨菲6-4亨德利

亨德利曾经在1989年到1994年期间创造了连胜23场大师赛的惊人纪录,但今年41岁的他毕竟已经有些英雄迟暮。墨菲首局打出单杆59分,在将蓝球送入袋口后锁定胜局。第2局亨德利奋起反击,凭借114分的高分杆一锤定音,这也是本届大师赛的首记百分杆。随后两人又各下一城,上半场以2-2平局收场。进入下半场之后,墨菲先在第5局的拉锯战中66:27获胜,接着又一杆连得81分零封亨德利,总分变成了4-2,虽然亨德利在第7局再次打出单杆104分缩小了差距,但墨菲接下来马上以单杆106分还以颜色,5-3!背水一战的亨德利虽然在第9局巧做斯诺克70:43胜出,但是墨菲把握住了第2个赛点,在第10局中以62:41结束了战斗,赛后他表示:

“对阵亨德利的任何比赛都很重要,很开心自己今天打出了高分杆和高水平的安全球,在三大赛事中赢球是我从孩提时代就拥有的梦想,虽然以往在大师赛中战绩不算出色,但这次不想再在家里看电视了,我希望能够实现突破。”

马奎尔6-3马克·金

世界排名第7位的马奎尔则在和马克·金的对决中胜出,开局阶段苏格兰人一度处于下风,被马克·金以63:55、97:17连下两城。但马奎尔很快就止跌反弹,他先是在第3局中63:18扳回一分,接着又轰出121分的高分杆拿下第4局,半场结束时两人2-2平分秋色。第5局马奎尔虽然不敌打出单杆51分的马克·金,但却在接下来一局的抢黑大战中获胜,将总分扳成3-3平。最后3局马奎尔气势如虹,连续轰出单杆78分、87分和82分,以一波3连胜迎接胜利。

威廉姆斯6-2麦克劳德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外卡赛中,马克·威廉姆斯以6-2轻取黑人球员麦克劳德。首局比赛“金左手”打出单杆45分旗开得胜。麦克劳德第2局抓住对手打丢黄球的机会,以单杆46分锁定胜局,1-1平。威廉姆斯接下来接连打出单杆56分、60分,再度取得了3-1的领先。他本来有望在第5局中取得3连胜,但是薄粉球出现失误,麦克劳德收大礼打进最后两颗彩球后以61:57完成逆转,将比分追成2-3。威廉姆斯并未因此而影响到发挥,他在第6局抓住麦克劳德放弃打自由球的机会以70:36胜出,第7局威廉姆斯轰出单杆64分,以比分102:14继续高歌猛进,此局战罢他已经5-2获得赛点。关键的第8局,麦克劳德在即将超分的情况下防守出现纰漏,威廉姆斯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并趁势连得31分完成清台,最终以58:55上演逆转好戏,宣告以总分6-2晋级。(GOO)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