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兜圈子”拿麦蒂换波什 涉及3队7人交易

2010年01月11日20:52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兜圈子”拿麦蒂换波什 涉及3队7人交易

麦蒂波什真的会互换东家吗?(点击进入NBA图片中心

2010年是NBA近10年来最大的自由转会市场,火箭队显然也想分一杯羹,冻结麦蒂就是为了利用这个筹码来换取心仪的人选。据美国ESPN昨天爆料,火箭已经准备好了一宗大交易,目标直指波什和伊戈达拉。

北京时间昨天自从ESPN传出火箭盯上克里斯·波什的消息后,相关的猜测就开始甚嚣尘上。休斯敦方面就有人提议,在放弃麦蒂的基础上,火箭完全可以增加一些添头,联合第三方球队,完成和猛龙的这笔重磅交易。>>专家:火箭不应追求波什 布鲁克斯胜过詹宁斯

涉及3队7人大交易 送走麦蒂换来波什

这笔交易设想的具体方案如下:火箭送出麦蒂+斯科拉+阿里扎,得到波什+伊戈达拉(76人)+班克斯(猛龙),猛龙得到的则是斯科拉+阿里扎+戴勒姆波特(76人),加入的第三方76人则直接得到麦蒂。

火箭之所以难以和猛龙直接达成交易协议,主要原因还在于麦蒂一个人的价值很难形成有效保障。就像前不久有专家断定的那样,火箭要想尽快将麦蒂出手,只有两种办法可供选择,一是增加有分量的添头,给交易方看到更大利益;二是让有共同目标的第三方参与进来,一起完成产生最大利益的交易。而76人的加入,无疑是火箭、猛龙相互交易最可靠的保障。

为何这么说?因为费城高层此前已暗示,如果有人愿意“吃进”埃尔顿·布兰德或戴勒姆波特的合同,他们很愿意放弃球队未来的核心伊戈达拉。很明显,火箭对伊戈达拉情有独钟,也很想将其引进,但正是因为莫雷不想就此吞下布兰德、戴勒姆波特两人中任何一人的“烂合同”,火箭和76人的交易才会戛然而止。在莫雷的引援要求中,球员可以是过气明星,但一定要符合休城的发展要求,必须拿来即能用,派上用场。

火箭不答应“烂合同”,猛龙却很可能愿意做出牺牲。当然,猛龙不会傻到吞下布兰德尚有4年的合同,但吃进戴勒姆波特的两年合同应该不算太难的事。猛龙如此做的另一个目的则是为了重建。>>火箭求波什困难重重 "三巨头"憧憬为时尚早

交易好处不言而喻 火箭组成新三巨头

无论怎么说,若能促成这笔三方交易,火箭都是最大的赢家。这么一来,火箭将形成属于自己的新“三巨头”:姚明+波什+伊戈达拉。到明年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火箭无疑会成为冲冠集团不可忽视的力量。

看到这么诱人的前景,休斯敦方面甚至有人建议,如果火箭能得到伊戈达拉+波什,即使再多放弃一个巴蒂尔,也没什么不可能。毕竟从年龄上看,巴蒂尔和火箭的情缘注定都不会长远。从薪水的角度出发,火箭失去巴蒂尔,等于为下赛季节约出735万的年薪,这么一来,火箭的主力阵容变为:姚明+波什+伊戈达拉+蔡斯+巴丁格+阿隆+布鲁克斯,球队12人阵容的总薪水基本可下降为6850万美元左右,可能只比预想中的奢侈税上限(6600万左右)多出约250万美元。要是这样的话,火箭不仅可以成为联盟独树一帜的一股力量,而且可以成为花小钱办大事的典型。

麦蒂的日子不好过 受追捧只因大合同

麦蒂的经纪人特勒姆已经在8日与纽约尼克斯总裁沃尔什见面,商讨麦蒂交易的事情,但还不清楚他们谈判的具体细节。不过,麦蒂的经纪人特勒姆表示麦蒂很难在二月之前被交易。

尼克斯追求麦蒂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纽约人打算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大干一番,因此他们非常需要麦蒂即将到期的大合同。据悉,他们此前已经向休斯敦方面报价,打算用库里或者杰弗里斯这样的球员打包交易麦蒂,很显然这样的筹码是无法打动休斯敦的,火箭更倾向于交易得到一些年轻且有潜力的球员。>>小布:我不是唯一关键人 麦蒂离开让球队更好

现在已经有包括76人、国王、奇才在内的多支球队打算追求麦蒂,但他们提出的交易筹码都很难打动火箭。尽管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曾多次表示要给麦蒂找个好东家,但麦蒂现在手握2300万即将到期的大合同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且交易的决定权在火箭手中。与麦蒂经纪人的看法相同,莫雷也曾表示过,麦蒂很难在二月之前被交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