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协理解姚明放弃世锦赛 称以球员健康为重

2010年01月11日1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刚刚从美国返回中国的姚明今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伤势难以恢复,他将确认无缘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对于姚明选择缺席的消息,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采访时称对姚明的伤情有过交流了解,他表示,姚明的确需要一段时间休整,我们充分理解运动员的选择。

胡加时对姚明的情况表示理解:"他(姚明)现在首先需要休息,然后才是逐步的恢复。我们不会拿运动员的身体开玩笑,这样做也是为他的健康着想。国家队的事情就多多依靠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去弥补。"

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姚明将至少要休战到今年8月,因此,他必将缺席男篮的集训备战。这也宣告了姚明彻底无缘今年8月28日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继错过亚锦赛后首次因伤缺席国家队的国际大型比赛。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工作的胡加时。胡加时表示:"去年5月休斯火箭方面就主动与中国篮协联系过,告知了姚明已经确诊左脚骨裂,剩下的恩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比赛。中国篮协在当时就对此事采取了高度关注的态度,姚明回国后我们也时刻与他保持联系第一时间了解近况。"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备战工作,胡加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目前一切工作要以姚明的健康为第一考虑,一定要确保姚明安心养伤。至于国家队方面,世锦赛备战迫在眉睫,姚明的缺席的确会对世锦赛的备战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不会牺牲运动员的健康作为代价。"

从胡加时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中国篮协对于姚明的近况已在第一时间了解,并且已经早做好了姚明缺席世锦赛的准备。看来,新男篮中将确定无缘小巨人的身影了。(杨道中)

论坛推荐:

视频-姚明参与《壹周立波秀》节目录制 火箭三足鼎立成乱世 谁终一脚定江湖

魔鬼西部,火箭命到底有多硬 视频-火箭对不起麦蒂的33个心碎镜头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