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上海队需着眼未来 不要求两三年就夺冠

2010年01月11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姚明接受一对一的专访,其中谈了上海队和CBA的一些情况,其中重点谈了CBA中外援的情况。

姚明谈到了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的孰轻孰重的比较。

“一支球队,我认为如果要达到高水平的话,不是取决于明星球员,因为明星球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像一些天才级的球员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他们的 能力和技术是与生俱来的,是天生的悟性,”姚明说道,“我们所能提高的是把这个基础打好,把进攻和防守的系统做好,把上海队提高到一个比较有 厚度,比较有强度的位置,靠天赋比较一般的球员也可以在这个系统中打上球,并且可以维持到八强以上的水平的时候,如果可以拿到一个很优秀的球 员,把我们球队提升到冠军的位置,相信很多的球迷朋友都是非常有经验了,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国家队在打奥运会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看上去打球的 人相对比较少一些,国家队的水平非常冒尖,但是我自己的感觉就是国家队之后的水平相差太大,这样的话一个塔基就不够稳,选材面就不够广,虽然 我们比其他队的水平高,但是提升空间就非常小。 ”

对于上海队本赛季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任务和目标,姚明表示这是一个长远的打算,而不急于眼前。

“首先,我们上海队的目标是非常长远的,并不是急功近利的两三年必须拿到冠军或者怎么样。”姚明说道,看上去他已经懂得怎么去经营一支球队了 ,“一支球队除了成绩上要求,要有很多功能性,所肩负的责任并不仅仅是取得体育上的成绩,也要取得一个精神上的成绩,符合上海这个城市的精神 ,所以这就需要我们的办公室团队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这个城市更多的联系在一起,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的球队,认识到我们可爱的队员,看到他们 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的一面,然后进而了解我们球队的精神和文化,使这支球队有一天可以成为上海球迷精神的依托,当然这些都是需要一些成绩的,这 些核心就是体育精神,真正的体育它的核心并不是商业,真正成功的是体育精神和精髓,再加上一些适当的商业包装,最后形成这样一个团队,这就是 我们的目标。” (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