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重新面对兄弟间交情 外援需要品行端正

2010年01月11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姚明接受一对一的专访,其中谈了上海队和CBA的一些情况。姚明谈到了此前一段时间和刘炜之间产生的一些误会。

外界担心姚明和刘炜之间的误会影响到他们的兄弟关系,姚明表示这不会影响他和刘炜之间的关系。“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就像之前我曾经也说过的,这个角色的转换对大家来说都不容易,需要一些东西去经历过,去体验过,重新面对这样一份交情,”姚明诚恳地说道,“之前发生的这些东西给我们双方应该说都很好的上了一课,大家都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对我们将来会有很大的帮助。 ”

接着采访的话题回到了上海队身上,谈到了上海队本赛季的大换血,更换教练、外援等问题,姚明谈到了选择外教和外援的标准。

“首先从教练上来说,因为原来的教练生病所以调整了一下,对外教来说我们注重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性,首先要看人品,能不能作为一个榜样,在球队里面去教导球员,”姚明说道,“第二、执教经验,大家不知道华德曾经在巴西的这些队担任过主教练,在乌克兰也当过主教练,长达六年时间,所以是具有一定的经验,我们也不希望是一个年龄太大的教练,年龄太大的话自己固有的思维形式比较完整了,所以不太适应中国的情况,我们希望来一个相对年轻一些的,他是40岁这样是比较合适的年龄,当然他也是在NBA的助理教练位置上跟年轻队员沟通,辅导他们的训练,另外我们对他夏天的期望也是比较高的,希望提高整体球队的实力”

在选择外援方面,姚明说道:”从外援来讲是希望品行比较端正,另外他们不一定要是一个非常全能的外援,但是必须要有非常出色的一面,不一定要全能,外援是教练选择的,我是完全放权的,教练是第一线指挥球员的所以知道需要什么,我们选择外援的时候也是根据上海队几个短板来选择外援的,这就是我们对外援的要求。”(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